一幅漫畫的啟示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漫畫故事。

在一個萬里無雲,天氣清朗的早晨,小明家要出去買東西,小明高興的在床上連蹦帶跳,急忙的叫媽媽幫穿衣服、穿褲子、穿襪子,穿好衣服後又叫媽媽幫他拿昨天新買的球鞋穿。小明穿好後,看見鞋帶沒有系好,又叫媽媽幫他繫鞋帶,小明就像是過著小皇帝的生活,他跟爸爸媽媽在買衣服的時候,他看見了有人在耍猴就急忙跑去看,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爸爸媽媽已經不見了,他心急如焚的四處尋找著,怎么找也找不到,便哭了起來,他使勁的按照剛才去過的地方一遍又一遍的找著,找著、找著,球鞋的鞋帶鬆了,他相系好鞋帶再走,可是他不會系,只好走走停停,她不容易來到了路口,他看見了一位警察叔叔急忙跑過去對警察叔叔說:“叔叔請幫我繫鞋帶吧!”警察叔叔說:“你是誰?你爸爸媽媽呢?”小明就一五一十的跟警察叔叔說了,警察叔叔又問:“你不會繫鞋帶嗎?你在家誰幫你系的?”小明說:“在家裡都是媽媽幫我系的,”警察叔叔聽了便一邊教我一邊幫我繫鞋帶,並把小明送回了家。

怎么樣,這個故事很有趣吧,這個故事不僅有趣,對我們還有很大的啟示呢,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事,一個星期天的一個中午,我爸爸媽媽都因工事不能回家吃飯,叫我去他辦公室吃飯,我剛想去爸爸單位吃飯,卻因為今天穿球鞋,由於不會繫鞋帶,而耽誤了吃飯,等我趕到爸爸單位食堂早關門了。那次如果我學會了繫鞋帶該多好啊!我想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有大部份都過著皇帝似的生活,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如果再不讓他們自強自立的話,長大了就什麼也不會了,所以每個人都要從自己的事做起,再也不能什麼事都去依賴別人了,否則的話,我們將無法面對生活中的問題和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