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作文

味道作文(1)

四月,有些熱了。陽光低低地倚著藍的透明的天,熱風襲來,暖陽的顏色仿佛被融化了,將被照射到的事物一一染成炫目的金黃。

腦子裡一片空白——我無力地走在小路上,兩眼直直地望著遠方。遠方的事物漸漸匯聚成一個點,逐漸變得清晰——我停在一家麵條店前,這好像有塊磁石一般把我不由自主地吸引了過來。

老闆娘是個老太太,很和藹,很慈祥。我掃視了一下周圍,陳設很簡樸,有股懷舊的感覺。

我點了一碗青菜面,坐在椅子上等候。

待面上來時,已經過去約莫十分鐘光景。面很好吃,似乎在哪兒吃到過這種味道。我往店主的方向瞥了一眼,卻見著店主正看著我微笑,我趕緊低下頭來,就連吃麵也吃得很矜持。店主仍看著我,還關切地說了句:“小心燙。”在剎那間,我覺得似乎有人也曾這么對我說過,也曾這么看著我!我努力地回想著——好像依稀地記得,是奶奶!

一幕幕又在腦海中浮現出來:我坐在長條木凳上,泛舊的木桌上擺著一碗熱騰騰的面。我樂呵著,小心地吃著面,生怕燙著,奶奶則坐在那“吱吱”的響的小板凳上笑著,還不忘說一句:“小心燙。”臉上又攤開了奶奶寫著歲月滄桑的皺紋。奶奶湊上前來,幫我“呼呼”的吹著滾燙的面,我也依奶奶的樣兒,畫著葫蘆……

我悄悄地抬了一下頭,在店主身旁似乎還幻著奶奶的身影,突然,一行熱淚沖醒了一切……

這是一份陌生的關懷,卻吃出了熟悉的味道。

六年級:馮琴

味道作文(2)

那一直美味的煎餅果子,才是我心中所渴望的味道。

還記得國小時代周末的時候,我都要去爸爸工作的地方玩,但是難得無憂無慮的兩天是一定要美美的睡上幾覺。幾乎每次都要到9點多才起床。剛睡醒就面無表情的步向廁所,刷好牙洗好臉,預備去品味早餐。

坐完公車,直接跑到那裡,靠近小橋流水邊上的一車小鋪。停下來從口袋裡拿出破舊的5塊錢,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是哥哥幫我付的。

那小販(店主)先用一個勺子,把鍋里的麵團舀起來,還要顛幾下。然後把麵團摔倒鐵板上,那個鐵板上冒著熱氣,下面應該在燒煤。再用一個木製的半圓形的木板,把上面的面鋪均衡,多餘的就要回到鍋裡面了。時間很短,只一剎那,那片麵餅估計就熟了。店主就用一個小鏟子從邊緣吧麵餅玉鐵板隔開,再放上醬料,酸菜,鹹菜,香菜,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個棕色的,咬起來脆脆的,別人說那是“果子”。頻臨收尾工作,摺疊、摺疊、裝袋,“味道”就做好了。

剛拿起來,也顧不上熱,上來就是一口。“啊,這香甜、才正宗!”

六年級:張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