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煮麵吃

爸爸媽媽帶著妹妹去別人家吃飯,我不想去,於是,我留在了家裡。

我打開電視,眉開眼笑地想:哈哈!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不在家,電視沒人和我爭啦!想看什麼節目就看什麼節目,哈哈哈!我真聰明!“咕咕咕——”沒過一會兒肚子就餓了。“啊偶,肚子餓了,怎么辦啊?早知道就跟著去了,唉!”我開始後悔了。我心裡打起了主意:自己煮麵吃吧!

爸爸出門前就把鍋洗乾淨了,那我就可以放心的煮麵了。

我先往鍋里倒半鍋水,打著火,蓋上鍋蓋。等水冒著水蒸氣時,我拿出一塊面,揭開鍋蓋,把面放入燒開的水裡。然後看見面有一點散的時候,我用筷子把面翻身。“啊!糟糕!忘記放雞蛋了!”我慌慌張張地從冰櫃里拿出一個雞蛋,輕輕敲碎蛋殼,蛋清和蛋黃“優雅”的落入鍋中。“咦?奇怪?怎么雞蛋變扁了?”我用漏勺撈起剛剛放入鍋中沒多久的雞蛋看了看,“難道是放的位置不對?哎呀!不管了,能吃就行了,填飽我‘可愛’的小肚子要緊!”

過了幾分鐘後,面已經在鍋中完完全全散開了。“耶!可以吃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千尺,可看了看雞蛋,又立刻無語起來,“雞蛋……為什麼……還是……扁的……”我用漏勺把面和水煮蛋撈出鍋,然後放入碗中,最後往碗中倒入一點醬油,我的晚餐就這樣搞定啦!我狼吞虎咽地吃著,不停的讚美:“好吃!真好吃!我敢說爸爸媽媽在別人家吃的晚飯肯定沒有我煮的面好吃!”

經過這次煮麵,我發現,其實自己動動手,動動腦,就可以豐衣食足。

六年級:李洵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