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文字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用文字,來訴說我與文字之間的種種趣事。

——題記

從文字到作文,從兒時到現在。

那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漢字,那一篇篇充滿童真的文章,令我難忘,使我腦海中浮現出了無數小時候的畫面……

至今還清晰地記得剛上國小的時候,當我依依不捨地離開父母的那溫暖的懷抱,踏進這充滿歡聲笑語的校園,從此,我就與文字結下了不解之緣。在之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努力學習,只為能學會寫字,只為能學會寫作,將流失的時光記錄下來,將童年的美好回憶描繪下來,將人生的酸甜苦辣傾訴於筆尖之下。

將記憶回放到三年前,那時,我已懂事了,慢慢地學會用文字來記錄身邊發生的一切,也學會用文字作為我寄託情感的依靠,更學會用文字來抒發我對生活的嚮往。看著那一篇篇往日辛苦寫下的文章,看著文章最後用紅筆認真寫下的評語,我仿佛看到了謝老師為我們操勞的情景。我想,或許也正是謝老師為我“穿針引線”,我才與文字結下了不解之緣吧。

將思緒重新拉回現實,我們就快畢業了,即將離開這養育我六年的母校了,離開我親愛的謝媽媽了,離開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小夥伴了。或許,我應該用我最喜歡的文字來將這六年的時光定為永恆……

文字,文字,你讓我快樂,也讓我憂愁,可你更讓我對今後的生活充滿嚮往。也許,當我離開國小,向那充滿神秘的中學進發,在那裡,我或許會獲得更多的知識,或許會讓我對文字的認識更加深刻……

六年級:彭聖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