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份對手的“報”

人世因有愛而美好,而燦爛,這愛是無微不至無孔不入的,父母與孩子,老師與同學,朋友與朋友之間,甚至,對手與死黨之間……

巜成都商報》與巜華西都市報》一直是西南的兩大報紙,兩報在競爭上互不相讓,我是屬於《成都商報》的小記者

還記得那天,我買了對手的一份報。

那是一個陰天,小南街人們在街上有說有笑,有兩個小記者,在街上賣報紙,他們在哪裡喊著:“賣報了,兩元一份報紙,”他的背上披著一件發白的小記者服,好似沒有人注意他似的,街上的氣氛並沒因這兩位“與眾不同”的小工作者們改變,為何,在人們的視線中,他們根本沒有立足之地呢?是因為報紙價格過於的高,還是因為什麼呢?

我正巧路過那裡,看到這兒,我看不下去了,雖然兩家報紙互相競爭對手,可是,我們畢竟是同行呀,同行之間即使是仇敵,也有關懷與關愛呀,同行之間,也有關愛,有人說:對手是成長路上的絆腳石,與其這樣說,對手只是一個讓自己更加成長更加自立,自強的一個人,更重要的的一個人,如果一個人沒有對手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人就會沒有進步,沒有創新,沒有進取,這樣如果每一個人的智力都停留在1十1二2的階段上的話,世界將是什麼樣子呢?總而言之,總而言之對手是促進人類進步的最快的方法,比如說戰爭帶來的後果,一部分是傷害,又一部份是促進一個國家的高度進步與發展,唯有如此對手,要理性對待,讓自己的藍天更美一點。

六年級:竹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