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斷心連

孩子們之間的友誼,總是最珍貴、最真摯的。每個人在童年時期,都會有一個好夥伴,而我也不例外。我奶奶家對門就住著一個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女孩,她叫鄭穩。都說人如其名,他的父母應該也希望她穩穩噹噹的,可是“天不遂人願”,她從小就淘的不得了。其實鄭穩她並不是我想像之中的假小子,相反,她有一雙大而靈動的眼睛,烏黑深秀,一有鬼主意時,這雙眼睛就會滴溜溜地轉來轉去;她還有一張討喜的圓臉,一條長長的、烏黑的辮子。如果她不說話,稱得上是“靜若處子”,可玩起來,是“文靜不足淘氣有餘”。可偏偏我也是個愛玩的,就這樣,我們神不知鬼不覺地變得熟悉起來。

小時候,我們經常去家門口的沙地上撿貝殼,通常一低頭,一抬頭,一天就過去了。鄭穩太挑了,一般的貝殼都入不了她的法眼,找一天也沒有什麼收穫。我就不一樣了,什麼都要,我有時找到了好的,也會“進貢”給鄭穩,她自然也樂得收下。

鄭穩找到了我要收集的貝殼,可她並沒有給我,而是偷偷藏了起來,我雖然將她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卻並沒有吱聲,可我們之間已經悄悄產生了隔閡。一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剛走到家門口,她突然一拍腦袋:“壞了,我串的貝殼手鍊掉了!”我不屑,她可真自私,我撿到好的貝殼都給她了,她卻……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已經如同一根離弦的箭一般沖了出去,眼看馬上要變天了,她要乾什麼?我想也沒想地就跟著她跑了出去。她瘦瘦小小的,爆發力卻十分驚人,我怎么也追不上她。突然,一聲驚雷炸起,一顆豆大的雨點砸到了我的頭上,緊接著,瓢潑大雨就落了下來。我心急如焚的大喊道:“鄭穩,快回來!”最後的語氣甚至還帶著點哀求。鄭穩頭也沒回。這人真是死腦筋,我咬牙切齒地想,加快了步伐。她猛然剎住了車,低下頭仔細摸索著。我怎么也拽不走她,只得彎下腰跟她一起找。“啊,在這兒!”她突然叫道,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只不過斷了……”說最後一句話時她臉上的笑容有些黯然。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她手中的那個已經斷開的手鍊,問道:“這條手鍊真的有那么重要嗎?”她粲然一笑:“因為這是我要送給我最重要的朋友的東西啊。”我羞愧至極,我最好的朋友,有一顆最純潔的赤子之心,而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誤解她、懷疑她,我……千言萬語彙集到胸口,最後我卻看著她狼狽不堪的臉龐,失笑道:“鄭穩,你這個大傻瓜……”我們互相攙扶著,走回了家。奶奶快急瘋了,同樣被淋成落湯雞的我們相視而笑。

那條手鍊雖然已經無法修復到原來的摸樣,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朋友易得,知己難求。希望你珍惜你身邊懂你、真心待你的人。別懷疑他們,因為他們有一顆對朋友誠摯的心。我還記得,那個雨天,我輕輕握住鄭穩的手,說:“我們,鏈斷,心連。”

六年級:劉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