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酸不酸

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在外地打工,我經常去外婆家。

有一次,外婆家唯一的桔子樹也不知是怎么回事,竟只結了幾個桔子。我呢,正好在外婆摘桔子之時來到外婆家。外婆見我來了,忙把桔子遞給我。我們坐在門口,沐浴著和煦的陽光。我在一旁看外婆幫我剝桔子皮,她那像松樹皮似的老手,用心地為我剝桔子皮。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外婆頭上的幾根極細的銀絲上。哎,外婆又老了。我心想:外婆總是把好東西給我,這次,可能又會推辭我的“心意”吧!我得想辦法讓外婆也嘗嘗。

“啊!有了!”我驚叫起來。

“有了什麼?”外婆迷惑的問道。

“呃……沒……沒什麼。”我真為剛才的驚叫而後悔,不過,這也沒有壞我的心情。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桔子剝好了,當外婆遞到我手上時,說:“這桔子應該很甜,快吃吧!”

“外婆,這桔子到底是酸的還是甜的呀?”我指了指桔子,說,“請您幫我嘗一嘗。您知道的,我怕酸。”

“好吧好吧,”外婆無奈地說,“你這孩子……”我見外婆吃了以後,故意問:“怎么樣,酸不酸?”

“可甜了,你嘗嘗。”確實很甜,可我蹦出的卻是“哪兒有,好酸!”

“啊?怎么可能?”

“不信,您嘗嘗。”我表面十分嚴肅,可心裡卻在偷偷樂著呢!表里不一的我,已經達到了我的目的了。

“酸不酸啊?”我反問道,“是不是特別“酸”呀?”

我不由得笑起來,外婆也笑了。

六年級: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