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紙與我

我在繪畫上有一定的天賦與興趣,一支筆與一張紙便是我親密無間的好夥伴,當它們在我身邊,會以為自己無所不能。

畫時,那種感覺非常奇特,獨一無二。它似音樂,又不是音樂,當你聚精會神時,一股鏇律般的音韻在耳邊迴蕩,驚起一絲波瀾帶領你緩緩一筆,又一筆,我想,這便是精神美的一種表現。煩躁,線條是凌亂的;歡快,線條是奔放的;愉悅,線條是細膩的。繪畫比照相更富有感情和生命,就像是原始的象形,對美是基礎的感受。

我從六歲時開始學畫,從兒童畫到素描,我都用心去領悟,這個過程十分漫長與艱辛。

剛去繪畫室,學的第一樣不是構圖,而是削鉛筆。至今,這項基礎依舊讓我頭疼不已,削用力芯斷,削輕皮都不動。不能太尖,不需太圓,力度要掌握好。第一次練習後,我手上就貼滿了密密麻麻的創口貼。

我的年齡比較小,一個人被安排在空洞洞散發著顏料味的房間。當時,就因為這種氣氛而“厭學”了許久。我是多么嚮往一群人拿著畫板圍著老師聽課而一邊圖抹白紙。

空落的房間雖寂寞,但安靜得讓人容易集中注意力,我期待被老師表揚著,一筆一畫一絲不苟的照著實物臨摹。一幅畫完成,至少也要四個鐘頭,當它完成時,我已經大汗淋漓,手腳麻木,畫板在腿上印出了像是深深嵌在肉里的紅色痕跡,很痛。但看著我的畫,每一條都透露著我的滿足與喜悅,仿若大手安慰滋潤著疲憊的我。果不其然,老師對我嘖嘖稱讚,甚至拿著它向其它學哥學姐誇獎我,說要學我的細膩和亂而不雜。我很是享受這段時間,讓我體會到所謂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筆、畫紙與我,讓我們永遠相隨,我會更加努力,在你們身上更添一份榮耀。

六年級:黃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