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謝謝您!

啊!老師,您是風雨中的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啊!老師,您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道路;啊!老師,您的校園中的一位園丁,辛勤地照顧我們……

我曾經的老師說過:“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份綠色;如果你是一朵小花,就裝點一份春色;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角夜空!那時,我只知道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到了現在我終於懂得了這句話的含義:人不能只想著自己,要多為別人想想、多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為社會做些事,多為國家做些事!

風風雨雨,朝朝暮暮,花開花謝,潮起潮落,在不經意間,我走過了兩年的光陰。兩年來,每一個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經歷,每一聲感動都使我難以忘懷。回首往事,心靈的時間在逆轉。四年級時,人生百味我只知甜,每考一次一百分就驕傲任性。上了五年級,經過了江老師的調教,我明白了:要謙虛做人,學會獨自面對困難與挫折。人生的真諦是:一個人可以沒有歷史豐碑的偉大,但應該奮鬥終生;一個人可以沒有智者觀察物體的悟性,但是應該懂得熱愛生活!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啊!老師一生都在為我們而奉獻,這是多么令人感動啊!老師像一隻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這是多么難能可貴的精神啊!

老師,您讓我懂得了:哭,不一定是難過;笑,也不一定是開心。您還讓我明白了:積累的重要性,要學會質疑、學會探索、學會思考。

老師是教給我們知識的,而知識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知識是千萬人都想得到的寶藏;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知識是……

是您,讓我不在懵懵懂懂的;是您,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是您,讓我明白了要學會感恩;是您,讓我明白了……

老師——

謝謝您!

六年級:林子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