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早晨的陽光灑滿了大地,晴朗的天空似精心準備過一般,天邊的幾縷雲朵橋到好處,即不顯得單調,也不過於繁雜。

這么個好天氣可不會被白白浪費。約上一個同學,便向著溫州科技館出發。

踏上50路公交,人寥寥無幾,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等待著從未見過,也從未嘗試過的一天生活,也等待著今天的“意外”挑戰。

“…已到站”公車的喇叭里,響起甜美的女聲。售票員阿姨看著我們,提醒我們下車。溫州,這個我們其實並不熟悉的地方,到了。

揉揉酸痛的腿,從台階上跳下來,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原以為,車到站後,再走會路就到了科技館,但是,幾番兜兜轉轉,那熟悉的廣場卻遲遲沒有出現。我不禁慌了神,眼前是車水馬龍,身後是匆匆行走的人。沒有一點我所熟悉的——我們,迷路了。

我的心一緊,看向公交站牌,上呂浦。好吧,離目的地還有好遠的路。

怎么辦?再等車來要很久,會來不及。自己去,又不識路。一瞬間,緊張與不安湧上心頭,緊緊縈繞在心上。後背突然冒出冷汗浸濕了一大片衣裳。身邊是匆匆忙忙的行人,我卯足勇氣,聲音細小的自己也不敢相信:“請問,溫州科技館怎么走?”眼前是個面容和善的伯伯,他操著一口地道的溫州話,耐心地講著:“從前面的十字路口進去,直走,就是科技館……對對,就是那個轉彎。”我們謝過老伯,繼續走,老伯又在身後喊著:“走錯了!是反方向的!”

一次無心的出遊,一次無心的意外,一次無心的幫助,卻使我再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溫州人那特有的,善良。

六年級:隨心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