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總決賽

暑假裡,孩子和大人們最喜歡看的節目是什麼?科教節目?還是動物世界?不,是萬眾矚目的巴西世界盃總決賽。它不僅匯聚了全球人民的目光,更有各國總統時刻密切的關注。

各國球迷徹夜不眠,一些孩子也參與其中,他們也知道這樣做不好,但為了等自己支持的球隊贏得比賽,又打起精神看電視。

德國隊和阿根廷隊都是強隊,他們五次相遇在世界盃的總決賽上。

德國隊的長傳是他們的特點,總能使隊友快速地控制住球,並繼續攻擊。

阿根廷隊擅長攻擊,活火力十分猛烈,前鋒阿圭羅和梅西配合得非常默契,中場連線也比較完美。

這是一場值得欣賞的王者較量。

這一天,我3點鐘就早早地起床了,趕緊衝到客廳,打開電視機,收看節目。正好,總決賽剛開始。

一開始,雙方都偏向於防守,不緊不慢的。逐漸演變為攻擊。上半場,阿根廷隊進了一球,阿根廷球迷歡呼起來,就連我也跟著歡呼起來,可惜逃不過裁判的法眼,被判定為越位。阿根廷球迷無不惋惜。阿根廷隊的教練員情緒也比較激動。

直到加時賽第113分鐘,德國隊的左翼突然加速,緊接著又是一個長傳,直傳到球門前,19號格策胸部停球,門將朝他撲去,誰想球還沒落地,他就倒地一個掃射,球從門將身旁飛過,直射球門。策踢進了漂亮的一球,也為德國隊帶來了勝利的希望。之後,阿根廷隊雖然窮追猛趕,但無濟於事。最後還是以0比1敗給了德國隊。

當德國隊球員捧起大力神杯時,全場歡呼聲響徹上空,頓時煙花飛舞,彩帶瀰漫。

六年級:陳知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