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友誼作文

珍惜友誼作文(1)

我經常覺得,世界就像一棵大樹,而我們每個人就像一片片的樹葉。有了相互的呵護和陪伴,生命才充滿了快樂,不會孤獨。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有朋友,只是朋友卻不像從樹上找片葉子那樣簡單,而是需要細心地培育與呵護。

清明假期,我和爸爸一同回了老家。老家在鄉下,那裡有許多我沒見過的東西,一切充滿了新鮮感;同樣,我的的到來對大家也帶來了新鮮感,和電視裡一樣的口音、光鮮亮麗的衣服、大城市裡的神奇故事等等,總之我像貴客一樣受到了老家人的關心和照顧,甚至讓我有了一種明星般的感覺。到達老家的當天,我就與周圍鄰居家的幾個小孩玩得火熱,其中與一個我年齡相仿的男孩兒最為投緣。他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樹林。我給樹林講了許多城市裡的故事,他聽得津津有味;樹林也帶著我去了村子裡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也玩得興致盎然。我們儼然已經是一對好朋友,無話無說,同出同入。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兩天就過去了,我和爸爸將在第三天的下午返回北京。中午,樹林特地請我到他家吃飯。他們一家把我待為上賓,做了很多好吃的飯菜,照顧得無微不至。一切都充滿了快樂與和諧,但是問題還是在飯後發生了。在我飯後要離開的時候,樹林從屋內的柜子中取來一支原子筆,說是送給我的禮物。對我來說,那的確是一支太過普通的原子筆,無論樣式、功能都有些過時,於是我想也沒想就隨口而出:“不用不用,我的筆比這高級得多,這樣的我早就不用了!”那一刻,樹林的臉有些漲紅,眼裡充滿了失望。在我走出他們房間的時候,依稀聽到他媽媽在對他說:“別難受,人家是城裡的孩子,不缺這個。你自己好不容易獲得的獎品,就別捨不得用了……。”我忽然覺得心裡一震,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兒,猶豫了一下還是離開了。

下午離開的時候,樹林沒有來送我。坐在車上,我感覺到非常失落,在汽車離開的時候,我還不斷回頭、希望能看見樹林,但是在一切變得模糊時仍然沒有看到他的身影。我發現自己在不經意間已經傷害了一個最好的朋友,在他給我最無私的友情時,我卻沒有珍惜,造成了誤解與隔閡。

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我仍然經常回憶起和樹林一塊度過的快樂時光,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能收回當時我不經意間所說的話,能讓我們的友情不受傷害。我也希望時光能夠飛逝到下一次節日,我會當面向他說“對不起”,讓我們的友誼永遠延續。無論如何,我已經記住了最關鍵的一條,友情最寶貴,一定要珍惜。

六年級:開開機

珍惜友誼作文(2)

在國小時,我曾有過一位天真活潑、善良可愛的好朋友,我和她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我難以忘記。經過一件事後,讓我更堅定了,友誼,是多么美好。

我的好朋友,莫筱言,她和我同一班,我們都在讀六年級。在一次班會上,老師選我和筱言代表全班去全縣作文大賽上讀我的作文,我和筱言都高興極了。在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時,我發現我的作文不見了,我著急的問筱言:“怎么辦,我的作文不見了。”筱言聽了也很驚訝,說:“你想一想,昨天你放哪了?。”我著急地說:“我就放在桌子上,早上一來就不見了。”筱言也很無奈,說:“後天就要參加比賽了,這可如何是好。”放學回家是我的心情一直不好,都低下頭來,然後我發現筱言也不在,心裡想:“也許她先走了吧。”

第二天,我去到學校,筱言把我的作文給我,我有點疑問的說:“作文是你拿的?”筱言不緊不慢地說:“不是我拿的,昨天放學回家我留在學校找,發現就在窗外,也許是被風颳得吧。”我激動地說:“筱言,謝謝你,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和她的友誼無堅不摧,我和她的友情是什麼都無法替代的。

六年級:藍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