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邁一步

初秋的夜晚,帶著微微的寒意,我坐在奶奶家的台階上托腮仰望著天空。望著漆黑夜空中的閃閃星光,就好像我和姍姍的友誼一樣明亮純真呢。我綻開一個笑容,那個周日的情景再次在眼前重現。

那個星期天的上午,我、姍姍還有另五個同學被體育老師叫到四十五中參加一個身體素質的評估。我和姍姍被分到一組,一塊兒進行了一百米、立定跳遠和後拋實心球等項目,一路都有驚無險地通過了。“下一組,”教練翻了翻手中的表格,提高聲音說,“女子甲組,八百米。”這句話有如驚雷,我的。議論聲漸漸大起來,我和姍姍不斷互相安慰著,“沒事的,就是八百米,咬咬牙就過去了……”槍聲響前,她對我嫣然一笑,用口型比劃著名:“加,油。”

槍聲一響,我的大腦一片空白,跑前和姍姍約好一起跑的約定頓時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的腦海里只剩下一個字——“跑”。二十多個人你擁我擠地跑了出去,我一開始沖在前面,但畢竟不是耐力型選手,跑到五百米時我的速度就慢了下來了,我數著超過我的人數,暗自著急,一個,兩個……已經四個了,最後,就連一開始被我落在後面的姍姍也趕了上來。我慌張回頭,姍姍也累的不行了,但不管速度多慢,她仍舊在跑。眼看著她離我越來越近,我絕望地閉上了眼睛,原本我的名次就已經很靠後了,而現在……我泄了氣,也不想再跑了,於是停下腳步走向操場。姍姍已經到了我的身後,只要再邁一步,她便可以輕而易舉地超過我。我一開始時沒有等她,現在她也超過我了,我也不用再內疚。

我睜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身後的姍姍,本來她可以超過我的,可是她卻做了一個最傻的選擇。

她沒有減速,卻停在了我的身後,氣喘吁吁地咬著牙把我往終點推:“走啊,再邁一步,你快點走啊!”

我不肯再跑,只是徒勞地搖著頭,聲音斷斷續續地:“不行了,我真的……真的跑不動了。別管我,你快點走!”她愣了愣,咬咬唇,更加用力推我,她大喊:“你說了我們要一起到終點的!你不能騙我!再邁一步!給我跑啊!”我在她仿佛走火入魔般的話語裡無助的徘徊:“再邁一步……·再邁一步,就一步……”我咬牙,強行讓自己再次跑起來,一步、兩步……姍姍重新被我落在後面,但她仍然堅定地、一遍又一遍地喊著:“再邁一步,加油!我知道你能行!”我的前面有一個女生,聽聽後面姍姍的喊聲,我咬著牙跟了上去。那女生也不甘示弱,也隨我提速。最後,在我超過她的那一瞬,在我衝過終點線的那一瞬,一聲吶喊衝出心扉:“再邁一步——”我成功了!

姍姍,謝謝你,謝謝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沒有拋棄我,原諒了我一開始的食言。謝謝你讓我有了你這么一位值得真心實意對待的朋友。也讓我們的友情,再邁一步吧。

六年級:劉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