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愉快的合作

什麼是合作?就是大家一起做好同一件事。合作,是我們每個人不可缺少的。在我的成長過程中與朋友合作的次數就像深海里的珍珠,數也數不清,其中最耀眼的一顆就是和夥伴們一起合作拍球的經歷了。

那是放暑假的一天,天氣非常好,陽光明媚,表弟來到我家,正好我的兩個小夥伴也來我家玩,也是我們四個人用兩個羽毛球拍來拍氣球。兩個人一組,一組一個羽毛球拍,看哪一個組拍的氣球多,哪個組多則勝。我們用“手心手背”來分組,很慶幸我和表弟一組,我們兩個平時就一起合作,已經有了很深默契,看來這場比賽我們兩個必贏無疑,穩操勝券了·。

首先對方先拍球,由於她倆默契不佳,沒多久就失敗了,只拍了45個。輪到我們拍了,我拿起羽毛球拍一連拍了·40個,正在拍第41個時,腳一滑被石頭絆倒了,我心想:這次輸定了,慘了!這時,表弟用手一下接住了氣球,我一溜煙站起來,一連又拍了好多個球!

這樣過了幾分鐘,我和表弟一起合作,終於以63:45的優勢取得了勝利,我們都情不自禁高興起來。

合作,是信心的基點;合作,是力量的源泉;合作,是看起人生之路的探照燈;合作,是打開成功大門的金鑰匙。一次成功的合作並不難,只要你有自信,一定會成功。

六年級:林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