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受失敗

人生中,永遠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失敗的事情,我是最多的。

但這一次,我失敗了。敗的一塌糊塗。

這次數學希望杯我考砸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的一個壞毛病——驕傲。以前我從不會相信這個毛病會給我帶來這樣大的失敗,所以一直沒有重視它。但是,經過這一次我明白了“驕傲”就是一顆未爆彈,它隨時威脅著我。

因為我自己突然感覺自己在數學裡有特別好的天賦,但是希望杯徹底的把我自己打敗了,但是這只是模擬考試我就一敗塗地,我對自己產生了疑問,這是為什麼?慢慢的我才發現我在並不是什麼天賦是驕傲是的過分自信。

成績出來了,我似乎一點兒也不感興趣,在前兩天一道道難題後,我的心也一再地被打擊,跌落入谷底了,每一道錯誤的題目就猶如一把把鋒利的劍,刺入我的心房,一個個傷口被反覆不斷地傷,一顆血跡斑斑、傷痕累累的心還在身體裡用最後一點餘力跳動,“撲通……撲通……”是那樣的微弱無力。

回過頭去看了看那些錯誤的題目,錯得多離譜,多不應該,我反反覆覆地問自己:“你到底在幹些什麼?”我很慚愧,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這樣,與其現在在教室里看著分數傷心,當初為何不在考場中細心點呢?

望著成績單上離標準線只差1。19分的分數,我委屈,我憤恨,我不甘心!難道就因為這1。5分與國中擦肩而過?為什麼?這不公平!我無奈了,為什麼成功總是與我失之交臂?這次考試讓我猶如五雷轟頂一般,我失望了,我泄氣了,我有一口悶氣堵在我的心頭而遲遲不肯發泄出來……

“泰戈爾說過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老爸一本正經地拍著我的肩膀,鼓勵我說。

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六年級:魯熊翰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