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騎腳踏車

童年的趣事數不勝數,但使我多年不忘的還是那第一次騎會腳踏車的時候。

那是一年暑假,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嶄新的腳踏車,我對它愛不釋手。但我馬上又發起愁來,我又不會騎腳踏車,怎么辦啊?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不會騎慢慢學唄,有志者事竟成嘛!”

下午,爸爸就陪我來廣場練腳踏車,爸爸笑著說:“上吧。”我早已迫不及待了,圍著廣場就騎了兩圈,這可累壞了在後面扶著我的爸爸。看著他那氣喘吁吁的樣子,我自己也找到了感覺,我就讓爸爸放手。但爸爸一鬆手,我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就這樣一次又一次我摔倒在地上,爸爸忙扶起我到樹下休息。爸爸對我說: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騎車時車龍頭要把穩,不能兩邊搖,身子向前弓一點,要坐好,保持平衡,兩腳踩在踏板,手腳要配合,做到這幾點,你幾乎就會了。”

我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重拾起信心,踏上腳踏車,按著爸爸說的做,但半路殺出了一個“程咬金”,又是我重重的摔到了地上。那是我幾乎要絕望了。可是“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這首歌又在我耳邊響了起來。

我再一次騎了上去,小鳥跟著我,陽光照著我,大樹守著我,爸爸看著我,腳踏車陪著我,我想學的上進心推著我,信心把力量傳給我。在這種情況下我快速的前進著。汗水使我學會了騎腳踏車。

從那以後,我乾什麼事都堅持不懈,因為我懂得——“有志者,事竟成”。

六年級:路明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