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一日游作文600字

說起杭州西湖,我想大家一定跟我一樣腦海里浮現出宋代大文豪蘇東坡的《飲湖上初晴天后雨》這首詩: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伴隨著小鳥歌聲,我張開睡眼朦朧的眼睛,伸開雙臂大大的伸了個懶腰。當被告知我們要去游西湖的時候,我從床上蹦了起來。

大媽媽、奶奶和我一起先規劃好具體的行程,先是去乘船環湖西湖,然後去三潭印月,再後去雷峰塔。我們乘車來到西湖大門,一進門熱鬧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老爺爺老奶奶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還有的打太極拳;有些遊客在賞荷花;還有穿著漢服的小朋友在拍照,想把西湖的美景定格在照片裡……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坐船的地方,我們上船坐好後,船就帶著我們去環遊西湖了。船在湖上泛起了陣陣波浪,我仿佛自己是一條魚自由自在的在湖裡遊動。天空有風飄來伴隨著湖水的清涼讓我感覺猶如仙境一般。不一會兒船就把我們帶到了“三潭印月”,這裡是西湖十景之一,被譽為“西湖第一勝景”,“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島嶼,這裡風景秀麗,景色清幽。你知道嗎?人民幣一元紙幣背後印著的就是“三潭印月”。坐船游完西湖,我們來到了雷峰塔,聽說這裡就是民間故事《白蛇傳》中的法海鎮壓白娘子的雷峰塔。

“西湖十景”除了我剛才去過的“三潭印月”、“雷峰夕照”還有“蘇堤春曉”、“斷橋殘雪”、“曲院風荷”、“花港觀魚”、“柳浪聞鶯”等。西湖風景美如畫。我還會再來西湖,我要把十景看個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