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別山石窟一日游作文800字

10月4日,我很早就起了床。今天,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我要和我的親人一起去大別山石窟遊玩,此時,我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到大別山石窟去。

到了石窟大門,首先映入眼帘連綿起伏的山和茂盛的樹林。大門正前方放了一塊巨大的石頭,就好像是一隻趴在地上的大象,上面寫了幾個紅紅的字“大別山國家地質公園4A級石窟景區”。石頭的後面是金頂紅牆的寺廟,穿過寺廟,是一座池塘,裡面樹著十二生肖的雕塑,真是栩栩如生!

踏著一級級的台階來到石階的最高層,哇!這裡的景色盡收眼底。東、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就像一排排筆架。三座大山抱著一座天仙潭,碧綠的潭水深不見底,就像一塊綠寶石,真是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天仙潭的南面是石窟群,有兩百多個大大小小的石窟,大的能容下一萬人,小的一個巴掌就捂住了。石窟上流下的兩條瀑布就像兩道晶瑩透亮的珠簾,我興奮地向石窟跑去。

我跑到石窟前,卻被一條瀑布攔住了去路,我拉著媽媽的手來了一個百米衝刺,哇,瀑布的水真冰呀!給我洗了個冰水澡。穿過瀑布就是最大的萬人窟,裡面能容下一萬多人,就像一個咧開的大嘴巴。石窟里是大大長長的斜坡,上面布滿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石子,坑坑窪窪,好像是月球表面,這些岩石都是經過億萬年的風化和侵蝕才形成的。

我沿著“雲梯”爬到了山頂,湛藍的天空顯得越發純淨,好像是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下山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長長的滑滑梯,那是用石頭依山建成的。爸爸帶著我體驗了一次石滑梯,我們從山頂一下子滑到了半山腰,真刺激呀!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線天,這裡只能容下一個人通過,狹窄的石梯夾在兩山之間,十分的危險,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過去了。我們沿著彎彎曲的山路回到了石窟的大門,回頭望去,高高的石窟披著夕陽的霞光,聳立在那裡,好像在和我們依依不捨地道別。

小朋友們,你們也想到大別山石窟來玩嗎?那就讓我來給你們當導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