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憨

在大多數人心中,狗,只是一隻要聽他話的動物,一隻他們的玩物。而在我心中,狗,是一隻有血有肉、有感情、思想的朋友。

在我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它有一對小眼睛,大大的腦袋。你把頭歪一下,它也歪一下,用小小的眼睛看著你。如果你盯著它看,它還會害羞的眨眨眼睛,嗷嗷叫著。靈機一動,取名為:憨憨。

剛到家時候,可能是怕生,站在原地一動不動,腦袋跟著我們的腳步東望望,西望望,如果有人接近它,它就會連跑帶跳的“飛”多遠。一次我去給它餵食,它嚇得撞牆了,然後又跑得無影無終。每回想起都會哈哈大笑。

漸漸的,他跟我們熟了,你要接近它,它不會連跑帶跳的“飛”了,更不會撞牆。現在,有時候還會跑到你身邊,蹲在你的腳下,望著你,像求抱似的。

最讓人痛心的,就是散步了。你每回拉它走,它都要不走,像宅神似的,永不出家門,必須抱著走。所以我出此下策,決定訓練他。剛開始,我使用食物法來訓練它:先把一顆一顆狗糧擺成一條直線,終點是一大盒狗糧和一碗牛奶。沿著狗糧走就會得到終點上的獎勵。沒想到,他大步走向終點,享受終點的獎勵,中間還時不時咬一顆狗糧。沒辦法,就是用威脅法:很簡單,它不走就用棍子以示威脅。(這個辦法給原來一隻狗用過,很有效。)結果,他怕都不怕,由於我心疼它,就放棄了這種辦法。後來使用了很多方法終於成功了(雖然走的很慢)。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6年過去了……

就在那一天,噩耗傳來……憨憨出去玩時,在跟馬路上另一隻狗追跑時,不幸被一輛長安車,撞飛,飛向了了天堂。那幾天,我特別的傷心、自責,發生這件事的前一天,我才和它在草坪上追跑、玩耍。想起和它原來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絕望了,眼淚從眼睛裡止不住的掉下來。我特別的恨那位司機,但一切都是徒勞,於是我把它的屍體埋在了大山上。

我在心中永遠的祝福憨憨。希望它在天堂能當一隻天使狗,當然它不想當狗也行。但如果它選擇當狗,我會祝福它遇見一位好的主人,一個真心把你當朋友的人,而不是寵物、玩物……

憨憨,這個名字,將永遠在我心中迴蕩,哪怕我的生命最後一刻,因為你是我忠心的朋友。

重慶渝北區鴛鴦國小六年級:劉金金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