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清香

爸爸在陽台上養了一盆水仙花。剛剛聽到這個訊息時,我十分期待想要一睹水仙花的芬芳,但卻大失所望,陽台上僅僅只有一盆又大又白的東西,它的頭上豎插著一棵青苗,活脫脫一棵‘‘大蒜’’的身上背著一層咖啡色的硬皮。

我心想,這種東西有什麼好養的?還不如扔了呢,於是我便不再管它。

過了一段時間,我漸漸發現在水仙花白嫩的根莖中伸出了幾枝淡綠色的枝葉,在一片綠叢中居然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的小花,有的小的只有指甲蓋那么大,大的卻如盞狀一般大。我欣喜極了,開始精心照料起了水仙花。不到一個星期,水仙花就全部開發了。

水仙花的花蕊是淡雅的鵝黃色,花蕊向外微微張開,好似個個小喇叭。花瓣是潔白如玉的顏色,花瓣的頭向下輕輕垂去,在最外圈的花瓣是青白色的,的盡情的怒放著,把花冠圍成了一個小小的桃心,六朵花瓣組成了一朵花,好像少女粉妝玉砌的面容,那一片片心形的小花瓣,像在燦爛的陽光下嘻哈打鬧的小飛白蝶,又像一串串水晶風鈴在微風中輕輕搖曳……

看著看著水仙花,我不禁想到了那些擁有內在美的人們,他們的生命力十分頑強,儘管備受奚落與嘲笑,卻不肯向命運低頭,在心中悄悄滋長著內心強大的花,直到它盛開的那一天,人們用驚嘆、讚賞、嘆為觀止的表現對待他時,他們又化成一頁回憶翻了過去……

水仙花雖然沒有玫瑰的熱烈,月季的芬芳,梅花的奔放,牡丹的高雅……但它心中的信念促使它盛開,使他綻放,在默默無聞之後必定是輝煌美好的明天,所有我喜歡水仙花,喜歡它在水中的清香——高潔與奉獻。

六年級:馮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