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倉鼠

1、養倉鼠

今天我和媽媽上街買菜,無意中看到街上有一個攤子賣小動物的攤子。我一看,有八哥鳥、畫媚、鸚鵡、鴿子、小松鼠、烏龜等各種動物。我站在那邊走不動了。我真想把所有的都帶回家養。但媽媽說沒有那么多錢買。只能讓我選一種。我就選一隻了小倉鼠。

這隻小倉鼠比拳頭還小,它的毛是黑白相間的,跑步時像一個小老鼠呢。我把小倉鼠帶回家,想給他找個窩,一時找不到合適的窩,就放在一個淺的紙盒裡,我還不知道拿什麼來餵它呢。於是就找來了一節玉米棒,放在盒子裡面去,小倉鼠在玉米棒上爬來爬去,嘴巴終於啃玉米了,我見它吃玉米了,我高興的拍起手來:“小倉鼠終於吃東西了!。”我怕它口渴,就那一個瓶蓋裝點水,可它連碰都不碰,他不喝水我真怕它口渴呀!怎么辦呢?我想到冰櫃里的牛奶,就倒出一點在瓶蓋里,開始它看都不看,我就走開了。我過了一會再來看它罷牛奶舔完了。原來小倉鼠也這么他挑食呀,我還得把牛奶分給他一半呢!不過只要它願意,我就是不喝也全讓它喝。這下我不用擔心它的吃喝了。

2、尋倉鼠

晚上,我來到大院玩。我把養倉鼠的事告訴小黃。他聽了很感興趣。說去我家看看那隻小倉鼠,我們馬上回到我房間。我一看那紙盒,天呀!倉鼠不見了!我和小黃在房間裡到處找。可是房間裡東西太多,倉鼠又小又黑。很難找到,門是開著的,它可能跑到別的房子裡了。我家六間房子,怎么找呀,我的天。怎辦呢?我和小黃找得滿頭大汗。還是沒有找到。我們找得累了。就休息了。這裡爸爸媽媽回來了。問我們找什麼。我說小倉鼠跑了。爸爸媽媽說跑不了多遠的,就在我們家。於是我們開始用排查的方式來尋找倉鼠。先從第一間開始。把第一間的床鋪移開。看床底下,書桌下,陽台外面等,結果沒有找到。我們關了第一間的門,還到第二間,也就是我的臥室。也像第一間一樣,把床鋪移開。看床底下,書桌下都找得很仔細。還是沒有找到。我們又關了第二間的門。我們又來到客廳。把電視櫃移開,把沙發移開。還是沒有找到。又來到飯廳。爸爸找洗衣機下面。媽媽移冰櫃。飯桌。椅子等,還是沒有找到。媽媽進了廚房,移開煤氣罐、米缸、餐具等。“你們來看呀,這是什麼呀”我們連忙跑過去,原來在米缸下下面找到了小倉鼠。媽媽趕它出來。它還是往裡跑,媽媽用掃把掃出來。我連忙用手抓住它。我手裡拿的就像抱你個豐華股份電話突然有好有壞范德法特猶太人一天日用化工花費過多和規範寶貝了,為了它,我們全家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個個滿頭大汗,才能把倉鼠找回來了。我的寶貝呀,我真怕一不小心它又不見了。這下爸爸媽媽說,不能放在這么淺的盒子裡了,找個深一些的盒子,我們還是不放心,我們把盒子封起來。在盒子旁邊扎一些小孔,讓它呼吸就行了。我才放心去睡。

今天才算是養倉鼠的第一天,酸甜苦辣都讓我嘗了。

六年級:贊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