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

它足有六七厘米長很像青蛙但比青蛙醜得多。它的頭寬寬的、扁扁的前邊是一張很寬的大嘴,兩隻骨碌碌的大眼睛在頭的兩側突起,真像冒出來的兩個泡泡;黑綠色的後背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乳黃色的肚皮圓鼓鼓的,像氣吹起來似的,肚皮上還有棕色的斑紋呢!

看了一會兒後,我把它放掉了,然後躲在一旁,想看看它是怎么捉害蟲的。正好幾隻蒼蠅落在草葉上,被蟾蜍發現了。它慢慢地湊過去,停下來,靜靜地盯了一會作,後腿一蹬,向上一跳,對準一隻蒼蠅伸出舌頭,一下子把蒼蠅粘住了,舌頭再往回一縮,一眨眼的功夫,美餐就進了肚子。看到它真能捉害蟲,我真有點喜歡它了。可奇怪的是,它為啥用舌頭粘蒼蠅呢?問了爸爸我才知道,原來舌頭就等於它的手。它的舌頭前邊固定不動,後邊可以自動翻卷,和其它動物正相反。

從這以後,我更喜歡蟾蜍了,不再叫它醜八怪、癩蛤蟆了。它足有六七厘米長很像青蛙但比青蛙醜得多。它的頭寬寬的、扁扁的前邊是一張很寬的大嘴,兩隻骨碌碌的大眼睛在頭的兩側突起,真像冒出來的兩個泡泡;黑綠色的後背上長滿了大大小小的疙瘩;乳黃色的肚皮圓鼓鼓的,像氣吹起來似的,肚皮上還有棕色的斑紋呢!

從這以後,我更喜歡蟾蜍了,不再叫它醜八怪、癩蛤蟆了。

六年級:w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