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夢想作文1000字

一步唯一生。 ——題記

人的一生,要經歷無數艱難的抉擇,而各種抉擇的誘惑,往往成為了一直不堅定的人難以逾越的關卡!

追夢

做著青天白日夢,讓自己的夢想只是夢和想……呃,相信,這是任何人都不願看到的,可惜——

追夢路上的人兒起初總是懷著一顆要“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的心,可有人成功,也有人半途而廢。我們應該都知道,要一心一意,放棄如今驕奢淫逸的生活,可最終依舊堅持不下去,因為他們被自由放蕩的生活所誘惑,於是失其本心,棄之焉!

上學期的我,習慣了自由散漫,但如同生活中的每一個人一樣,我也有我自己的夢,我想成為一名作家,可我深知現如今首先要做的,就是衝刺生地會考,為考上理想的高中奠基,可我每每提筆欲寫,清嗓欲誦之時,又想要看我的課外書,寫我的文章,聊我的青天白日夢,於是我終未修成正果……最重要的是,生地會考一塌糊塗!

唉,後悔當初卻嘆人生幾何!

擇夢

還好,我也算是個有夢就敢追的人,相比之下,許多人仍沒有明確的目標,為著那個自己都還不知道是什麼的理想漫無目的的奔走……

跟許多朋友閒聊時發現,許多人擇夢實為擇職業,我表示不解,有夢就要大膽的追,何必為著那點兒能豐衣足食的錢出賣自己的靈魂(雖然這話說的是有些嚴重了)?有人想成為一個文藝女青年,卻因為自己是一個理科優於文科的女生而放棄了這個想法並為了使理科能給自己拉分兒而鑽研著自己絲毫不感興趣的難題!

黃揚,這是一個湖南境內一個殘疾的女孩,有著非同尋常的毅力,終於,她被著名主持人何炅發現了!但你們知道她是怎么發表自己的文字的嗎?雙腳打出來的,一個一個字打出來的!到你們有知道她是為什麼能在這么艱苦的環境下長大的嗎?那是因為她選擇了自己所愛好的東西,並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她忍受了病痛的折磨,放棄了安心養病的機會,逆流而上!

守夢

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並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我們取得了眾多輝煌矚目的成就!但我更為我們祖國驕傲的事,我們沒有急於求成,而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繼續努力!是的,這就是艱苦奮鬥、堅定不移、不被誘惑的中華民族精神,這才使得五千年來,咱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可大家都知道,中國也曾因滿足於自身,被金錢地位所誘惑而沉淪,但每一次失敗,都是一次教訓,這才歷練出了咱的民族精神之精華!

你沉淪過,那又怎樣,面對誘惑,你有了經驗和教訓,一路披荊斬棘,鮮花如何燦爛,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彩虹如何高遠,慢慢爬總能到達!

至於現在,讓我摒棄一切關於失敗的想法,克服誘惑,以全新的我迎接即將到來的中考和仍充滿希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