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初一作文850字

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如:太空人,科學家,歌星……有了夢想,人才有前進的動力,才有面對生活的勇氣。每個人都應該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消防員,因為消防員可以幫助他人,可以救死扶傷。

在我五歲時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忽然聽到一聲“救命”,我忙順著聲音找去,看到了驚險的一幕。一個小男孩因為淘氣,爬到了五樓的管道處,腳不幸卡在了管道的交接處。他的媽媽心驚膽戰,特別擔心地撥打了紅衣天使——消防員的號碼“119”,消防員接到電話,不到十分鐘,“叮鈴,叮鈴……”的聲音越來越近。那時我覺得這不再是喧譁的聲音,而是神聖的聲音。消防員看到情況,便急忙的開始制定計畫。小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儘管他的媽媽在身邊。但強烈的恐懼席捲的小男孩的心。消防員先是採用了拖拽的方法。但是因為卡得太緊了,起不到什麼作用,小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並帶著哭腔喊:“媽媽,我害怕”他的媽媽也急得哭出了聲,並哀求消防員:“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消防員隨即又制定了計畫——先用安全繩把小男孩纏著,防止掉落。然後派一名消防員把管道空隙撬大,再派一名消防員負責把孩子送到媽媽的手裡。消防員不敢含糊的做著每一個動作。慢慢的,空隙越來越大。最後,消防員把小男孩救了下來。小男孩和他的媽媽連忙謝謝消防員。周圍的人們也紛紛稱讚起消防員。

短短的30分鐘,消防員成功挽救了一條生命!也許你們會問我,我為什麼要當消防員?沒錯,這就是我的原因——消防員可以挽救生命,可以幫助他人。通過這件事情。我對消防員的這個職業有了新的理解。

可是,想當消防員沒有那么容易。在以後實現夢想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會有大風大浪。但是,不要害怕,古今中外的名人,哪個成名之路是一帆風順的?貝多芬年輕時雙耳失聰,霍今全身癱瘓,但他堅持學習。華羅庚因為家境貧寒,用馬糞紙來計算,最後成了舉世聞名的大數學家。就算你是一帆風順,但也不能掉以輕心,要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和勇氣來面對未來的大風大浪。我想要實現我的夢想,就必須比常人多一倍的努力來奮鬥。努力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失敗後從頭再來的努力和勇氣。努力是堅持,努力是拼搏,只要我做好了這三點,我就一定會實現我自己的夢想。

夢想是激發我們熱血與勇氣的精神食糧。夢想是我們進步的第一步。夢想也是我們邁向未來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