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夢想作文950字

有夢想在的地方,地獄也會變成天堂。——題記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進取,是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邁壯闊,是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報國孤膽。上下五千年,夢想這個詞已經深深地烙在世世代代的中國人心中,刻在了飽經風霜的中華史書之中。

每一個人都在為夢想奮鬥著。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草根皇帝劉邦,出身於農民家庭,是個有名的無賴,當秦末天下大亂,各路起義軍揭竿而起之時,他胸懷帝王之夢,只帶領幾千人馬一路向西攻破秦都鹹陽,皇帝孺子嬰也被迫向他投降。接下來的三年楚漢之爭中,他廣納賢才,在張良、蕭何、韓信、陳平等人的衷心效力下,年過五旬的劉邦戰勝了不可一世的霸王項羽,建立了強盛的大漢帝國。從市井流氓到天下之主,劉邦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著,最終實現了夢想。他詮釋了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只要奮鬥了,付出了,就一定能夠實現。

如果說奮鬥是跨越艱難的橋樑,那么堅持就是打開理想之門的鑰匙,每個人都在為夢想堅持著,“立志不堅,終不濟事”。

羅爾·羅傑斯,一位出生在聲名狼藉的貧民窟里的孩子,國小時,正是嬉皮士流行的時代,他經常與同學打架、曠課、惹事。當一次從窗台跳下時,校長皮爾·保羅對他說:“我一看你修長的拇指,就知道將來你是紐約州的州長。”羅傑斯大吃一驚,因為從小到大從未有人給予他這樣的鼓勵,他默默記下了這句話。從此,紐約州州長就像一面旗幟一樣飄揚在他的心中,羅傑斯的衣服不再沾滿泥土,說話也不在夾雜污言穢語,他開始挺直腰桿走路,昂首闊步,在以後40多年的時間裡,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身份要求自己,終於在51歲那年,他真的成為了紐約州州長。

人生如果是一隻船,那么夢想一定是帆,有夢想的人揚帆起航,心中有信念,能克服一切驚濤駭浪,最終駛向理想的彼岸。

縱觀當今社會,物慾橫流,許多人如同沒有靈魂的木偶。許多青少年沉迷於網路,學業上應付家長、老師,一點也不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夢想成為超越凡人的人,卻沒有辛勤耕耘、努力實幹的精神,漫無目的地在生命拐角處遊蕩。他們曾經擁有的那顆夢想之星,早已黯淡無光。

夢想是青春的光和熱,失去了夢想,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堅持奮鬥信念,腳踏實地,只要心中有夢,苦難無法阻擋夢的前行,朋友們,相信自己,夢想之風扯滿人生的帆,奮鬥之桿豎起夢想之旗,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未來,摘下屬於自己的榮耀之星。

心中有夢,砥礪前行,只有全力以赴,夢想才能起飛。敢於夢想,勇於夢想,這個世界永遠屬於追夢的人。——尾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