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作文600字精選

我有一個夢想

夢想是五彩斑斕的翅膀,每個人都有一對五彩的翅膀。有了它,生活會更加充實、快樂。

我有一個夢想,我願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在治療病人時,細心周到地為每一位病人創造一個健康的身體;在生死一線的治療戰場上,我將竭盡所能救治每一個病人,救治每一個家庭,讓每一個家庭都幸福完整。這是一對粉紅色的翅膀,它象徵著善良!

我有一個夢想,希望成為一名愛的大使,每走到一處地方,我就將愛的種子播種在那兒,讓愛在每一個人的心間萌芽,讓愛傳遍千家萬戶,讓愛給街頭的孤兒溫暖一生吧!給地震中失去親人的人們送上愛的祝福……這是一對心形的翅膀,它象徵著愛!

我有一個夢想,成為一隻翱翔的和平鴿,擔任和平的信使。不再看見硝煙瀰漫的戰場,不再飽嘗失去親人的痛楚,不再感受生活的艱辛。讓每個地區都充滿和平和美好,讓人們都幸福快樂,讓家庭都完整快樂。這是一對天藍色的翅膀,它象徵著和平美好!

我有一個夢想,建造一所希望國小,為貧苦的孩子們創造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可以上學,學到知識,學會道理,學懂事理。讓所有的兒童都可以上學讀書。不再束縛在文盲的範圍內。這是一對橙色的翅膀,它象徵著祝福!

我有一個夢想,消滅世界上所有的壞人,讓人們不再擔驚受怕的生活,沒有煩惱,沒有恐懼,社會也沒有禍害。社會美好,家庭幸福,人們安心。這是一對潔白的翅膀,它象徵著純潔。

我有一個夢想……

在生活的天空上,我們有了夢想的翅膀,才能有始有終,生活幸福快樂……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人想當作家、有的人想當一名警察、有的人想當總統、還有的人想當漫畫家……但我的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名求死扶傷的醫生。

小時候,我生病了,奶奶帶我上醫院看病,我看見了穿著白大褂的醫生,心理不由得產生了一種想法,要是我長大了也能像他們一樣給飽受病痛折磨的病人治療,還給他們一個健康的身體,不分晝夜地為需要手術的病人動手術,為他們減輕病痛,讓一個個即將結束的生命延續下去,這是多么自豪、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你瞧,醫生桌子上放著的聽診器、體溫計是多么的神奇,當她把聽診器放在我的前胸和後背一聽,就能聽出我的胸部、肺部有沒有異常,再看看體溫計上我的體溫有沒有異常,詳細、耐心地詢問我的身體有哪些不痛快……就在我的病例寫上得什麼病、病因……而後就開出處方,我和奶奶隨後去結算付款,付完款後我們就排隊拿藥,藥房的叔叔、阿姨在不到5分鐘內把藥拿得好好的,還在藥盒、藥瓶上貼上了一個小標籤,告訴我們怎樣吃藥,吃多少,而且拿藥時,他們還會詳細地提醒我們,我心想:這樣的人真好,他們能為病人減輕痛苦、治病救人、為人民服務,這些事給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我的理想就是像他們一樣—穿上白色的大褂,做一名有責任心、有愛心的白衣天使。

我的夢想

人人都有一個夢想,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那樣的美好。小時候爸爸告訴我,夢想是人生的主宰,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人生;媽媽告訴我,夢是藍天上高高飛翔的大雁,要想捉住,是很困難的。名人也曾說過,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而我認為,夢雖不真,卻勵鬥志。我一直奔跑在追夢路上,荊棘遍路,笑聲不乏,汗水與淚水是永久的插曲。

我的夢想雖然不大,卻對我充滿激勵。爸爸媽媽一直希望我能考上一個好大學。我便由此確定了自己的夢想。每當看見哥哥姐姐們一個個滿心歡喜地走進大學的校園時,我便更加確信大學是一個豐富多彩的地方。那是我心中夢寐以求的天堂。

隨著年齡的增長,清華就成了我追逐的目標。為了這份目標,我努力學習。有時候,當我看到那一個個對勾時,我滿心歡喜;有時候,當我看到那鮮紅的叉時,我的心仿佛冰冷冰冷,甚至在想:難到我真的與清華無緣了嗎?每當這個時候仿佛有個聲音在告訴我:只要你不灰心、不喪氣、不氣餒、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有時,我羨慕別人的輝煌成就;有時,我會抱怨命運對我的不公;但是我有一個夢想,那是一個不可磨滅的夢想,任何理由、任何阻礙都不可更改我的夢想,當我一次次在困難面前低頭時,有一股精神的力量在鼓舞著我向前,昂首挺胸。我想我的心終有一天會飛翔在碧海雲天,遨遊萬里長空。

我知道,任何夢想都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實現。而現在,我有了更大的夢想。那就是—為中華之騰飛而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