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作文800字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成功的彼岸;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夢想,是執著的信仰;夢想,是一生的財富……人不能活在沒有夢想的灰暗世界中,生命中的一縷光彩,就來自於夢想,沒有猶豫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許多人都知道萊特兄弟吧,同時,也在為他們如何創造出第一架飛機而疑惑吧?這,就是夢想的力量,幼年時的萊特兄弟就夢想能如同大雁般飛上湛藍的天空。在那個時代,這個夢想簡直是異想天開,但是兄弟倆都沒有放棄,堅持著他們飛上藍天的夢。一年,兩年,三年……試驗了一次,兩次,三次……終於獲得了成功,雖然只有幾秒,但卻打開了人類探索天空的大門。是什麼?讓他們取得了成功,是永不磨滅的夢想,是堅持的碩果!成為他們人生中濃墨重彩的一筆。

不知你是否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一次,老師讓同學們寫一篇作文,題目為“我的夢想”。一個小男孩寫道,他想擁有一個莊園,上面有綠草、小木屋、花園等等,老師卻覺得,這是空想,不是夢想。而執著的小男孩沒有聽老師的,重寫。三十年後,當那位老師帶著孩子們在一座莊園中愜意享受時,莊園的主人出來了,正是那個男孩。這個執著、倔強的男孩用他的行動,用他的執著,堅毅的完成了夢想,用他的努力到達了成功的港灣!為自己的人生譜寫了一曲成功與執著的樂章。

也許,有的人覺得,這些事例與夢想太遙遠,但是,只要你肯付出,為夢想該變自己,你會發現,夢想,其實,離你並不遙遠。有這樣一個小故事。一隻驢在隨主人外出時,不幸掉入陷阱,主人覺得救這隻驢太有風險,自己走了。這隻驢很絕望,陷進很大,而且,每天都有人倒垃圾進來,驢很生氣,每天都像洞口大吼。有一天,它的思維發生了轉變,它不再嘶吼,每天撿食垃圾中的殘渣充飢,垃圾越墊越高,終於,它爬了上來。試想,如果驢一直嘶吼,可能早已餓死在陷阱中了,所以,它改變了目標,選擇了一條適合自己,對自己有益的道路,同時,改變自己,為自己而改變!

夢想,是你自己的目標,用你的執著、堅持與努力改變來完成,自己留下一個精彩的人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