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國小優秀作文550字

夢底是呢?我長大了,打算考呢?我又應該選修何種?職業呢?我在思考,在……

老師在班會課的一席話,更讓我陷入了無邊的漩渦,都說各代偉人,立志,青少年時期就有鴻圖大志,而我渺無,巨輪駛進了瀰漫濃霧的海灣,任其飄泊。

我並想過,我實在想不出才適合我:作家,字寫得太差,文章結構把握,詳略更當;數學家,我是馬大哈,細心,粗心有餘,翻譯,英語基礎不牢,級桌球運動員,我練得再好,也痴人說夢……非要我選,豈趕鴨子上架——強人所難。

都說梁山上的好漢——逼的,曾螞蟻搬泰山——下了狠心,可惜難以尋覓,真正理想,那適合夢想。

我當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又做蒸籠里的饅頭——自高自大,那樣夢想是難以成真的。

人的怎能,漫無目的地行人生的道路上,無所追求地沉溺在忙碌無為的世界裡,如駕駛的小船,在無際的大海上飄零,任時光從指間流水般滑過,生何意義?待到落花成空時,銀髮飛舞之時,徒留無言的嘆息,滿腔的悔恨罷了。悔斷時光,糟踐的性命,老人也你,讓時光倒流,讓你立志。惟有把握,人生的。

理想,鳥兒翅膀;理想,花兒失去芬芳;理想,草原失去牛羊;理想,天空無日月……

夢想既然重抵千鈞,又怎能不去追逐。如若說人生是一幅圖畫,夢想圖畫上的色彩,圖畫得再好,缺了顏色,也精彩絕倫,青少年,正是顏料的最佳時期。

雲朵為我鋪路,彩虹為我搭橋,人生的旅途,我要早日覓到錦色夢想。追尋夢想,永不止步,生命之舟正等著它揚帆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