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的小學生作文

又是一個秋天,天空像往常一樣升起無數個各式各樣的風箏,

小學生寫夢想的作文

。有蜈蚣的、蝴蝶的、小蜻蜓的……看到這些,我就想起了我慈祥的爺爺。

從小,我就與爺爺生活在一起。在我們這些小孫子中,爺爺最疼愛我了。

每逢到了秋天,爺爺總會用舊報紙或是些大掛曆幫我做風箏。那一個個風箏,雖然在外人的眼裡顯得破舊不美觀。可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的珍貴。每當爺爺做完一個風箏,我總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它意味著爺爺將會帶我一起去放風箏。

沿著崎嶇不平的小路,爺爺和我來到那片放風箏的沙灘上。我雙手舉著風箏,爺爺使勁地擎著,向逆風的方向跑去。“一、二、三、放手。”當我聽到爺爺的口令時,便放開了手。風箏隨著風飛上了天空,越飛越高!這時,爺爺問我:“你知道風箏為什麼能飛得這么高嗎?”我摸摸腦袋瓜兒,搖了搖頭。

爺爺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看,風箏飛得這么高,它是藉以風力而飛起來的。其實,風箏也象徵著人類遠大的理想。當你飛得越高,理想就越大。我們從小就應該樹立這種遠大理想,才能使你跟上時代的步伐。”

爺爺的這番話,使我受益匪淺。這席話中蘊含了深刻的道理:我們從小應有遠大的理想,為了實現理想,我們要不懈地努力。

風箏飛得更高了,我用剪刀把風箏線剪斷了。因為我放飛了理想的風箏。

爺爺去世的那年,天空不像平時那樣藍了。但爺爺的那番話,卻始終記在我心中。

如今,每當秋天的到來,天空仍舊升起無數個風箏。

個題目我們小的時候都寫過,那時候很單純。很多人的理想是當一個科學家,做一名解放軍戰士,做一個醫生,我的理想已經記不清楚了,那時候太小,只記得高三有段時間特想當警察,結果沒有報考警校,爸爸給我下的結論是:幸虧你沒當警察,不然犯人會被你打死。我沒有那么暴虐,我只是憤恨那些欺負人的人,憤恨那些仗勢欺人的人,痛恨很多不合理但是合法的條條款款。很多人,披著合法的外衣乾盡了違法的事情。在一次次申訴或者目睹被欺凌者的痛苦後,我壓根不相信政府能給老百姓出頭,我覺得只有暴力,赤裸裸地,讓人膽戰心驚的暴力手段才能維護老百姓的權益,那就是我當初想當警察的目的,10年後我這樣看待自己當初的想法。

我的理想是什麼?面對這樣一個問題,我想了很多,我覺得我的理想就是做個真正的人民公僕,一個實心實意為老百姓乾點實事的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我會當普通百姓的喉舌,替他們說話,為他們辦事,給他們解決民生問題,讓每個人都心中坦然的生活,物質水平可以不高,但是一定要生活的內心輕鬆。這樣的人應該給他一個什麼職業?獨行俠!或者人民戰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