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想就像鹹魚初一作文

弗蘭克林說過的一句話曾經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我們在25歲時就已經死了,只不過到了75歲才被埋葬。其實這無關幾歲的問題,而是關於在歲月的增長中,我們逐漸忘記了夢想的問題。

是啊,一歲一歲長大,我們卻在生活的磨礪中漸漸磨平了自己的個性,冷落了自己的理想,庸庸碌碌地過著自己的一生,忘記了自己所屬的色彩。

有一天你會驚訝地發現,你曾經那么熱愛的籃球,好像一刻也離不開的籃球,好像有一段時間被你遺落在角落了。你常常撥弄的吉他,怎么因為你太忙,落滿了灰塵了呢?然後你發現,你曾經擁有的夢想,已經忘記了是什麼樣的了。

《少年足球》里有句經典台詞:做人如果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差別。

有夢想的時候讓人奮鬥的時候有了方向,有夢想的時候讓人生活得更加有趣。如果沒有夢想,你又怎么能在忙碌中得到一絲喜悅,在平凡中收穫一絲驚喜呢?所以啊,哪怕我們一歲歲長大,哪怕生活安逸,都不能成為我們丟棄夢想的理由。有夢想,才有春暖花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