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靠拼搏而得來的初二作文

夢想,是靠拼搏而得來的。

放眼望去,多少成功人士學業不如意,通過多次的拼搏才獲得成功。有多少有才之人,因前途渺茫而放棄。在這個競爭強烈的時代,不拼搏就會平凡一生,不學習,就會流浪街頭。我們只有拼搏,才能有所成就。

著名的企業家、慈善家——馬雲。十三歲起因為打架太多而被迫轉學,在1982年他參加高考,考了兩年才考上一所極其普通的高中,其中一次數學僅僅了31分。1982年,他第一次參加高考,結果數學僅得了1分,馬雲很失落,他走出社會,和表弟去一家酒店應聘,結果因為長相不好被拒絕。之後他當過秘書、搬運工還蹬三輪給雜誌社送過書。1983年,馬雲第二次參加高考,再次落榜,這次數學提高到了19分。1984年,馬雲不顧家人的極力反對第三次參加高考,這次數學考了89分,但離本科還差了5分。但是他碰了好運:英語專業招生指標未滿,部分英語優異者獲得升本機會,他憑藉小時對英語的愛好破格進入杭州師範學院。之後當學生會主席,後來還擔任了兩屆杭州市學聯主席。畢業之後乾過一段翻譯,然後是中國黃頁,開網站,最後湊50萬元人民幣才開發了阿里巴巴網站,之後借著創新與科技擴展業務獲利不少,之後才變為成功人士,成為了知名的企業家。

馬雲是個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儘管數學極差也能有立足的地方,比如他喜歡英語,所以他靠著英語拼搏出了一番小天地。不拼搏,哪裡來的知識,不拼搏,那裡來的企業。只有拼搏才是成功的道路,只有拼搏才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有句話說的好: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得汗水。只有努力拚搏,才有成功的希望,我們正值無限青春活力的時期,現在不拼搏,就沒有更好的時期供我們再拼搏了。我們只有珍惜眼前的時光,努力拚搏,才能成就夢想。

夢想,看似遙遠無邊,實則只要努力拚搏,就近在眼前。我們要想實現夢想,就應該去靠拼搏贏得它。還是把那句話送給你們:夢想,是靠拼搏而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