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遠方作文900字

“我不去想我能否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這是汪國真的詩人情懷;

“以出世之精神做入世之事。”這是民國文人林語堂的擔當;

“過去是傳奇,現在是詩篇,而心已在未來。”這是“賓士”的成長與夢想;

少年的我也有少年的夢想。看著1960年物理年會的照片,我有了我的遠方。那是最盛大的一次物理年會,居里夫人,愛因斯坦,波耳,洛倫茨等一大堆“物理方程”和“物理單位”集合。那是有魔力的遠方,我固執的想追尋他們的腳印。

我買了幾本關於科學實驗的書,學做物理實驗。改變一張A4紙的結構,用它托起一桶水,我感受到了材料力學的偉大;用凸透鏡點火感受到了光學的神奇;電磁場實驗更是領略了電磁學的神秘。這一切讓我享受到了無比的快樂,渴望更快的成長。但我的天分似乎並不高,我開始擔心遠方。那裡會有成功嗎?

幸好,我找到了榜樣。遠方有氣勢如虹的史蒂芬庫里。那瘦小的,曾沒有大學球隊收留的庫里。

正如紐約時報所說:“庫里的這段成為最有價值球員的旅程是不斷打‘預言家臉’的旅程。”

預言家們直言“他天分太差,就算能打上球,也走不遠。”可心懷夢想的庫里,甘願擔當失敗的風險,拼上青春,加上汗水,迎著困難,一路向前。庫里如今已是NBA歷史上最優秀得分手了,這名組織後衛帶領勇士隊正在改變籃球。

因為選擇遠方,所以樂於擔當。遊歷過所有“燦爛的天堂”勞伯恩湯博也是如此。他出身一個農民家庭,因貧輟學,每天忙於農活,只有晚上才有空閒。於是,他晚上用廢汽車的玻璃磨鏡片,再拆下零件組裝好。他用這個自製的望遠鏡觀看星空,繪製星圖。他選擇了遠方,只顧風雨兼程。終於,美國天文台發現了這位年輕人,邀請他工作。勞伯恩湯博走進了遠方,他發現了“冥王星”,成為了天文學家中耀眼的存在之一。他擔當生活的重擔,腳踏實地,一步步走近夢想,走向遠方。

湯博彌留之際,自豪而滿足,他說“我曾遊歷過所有最燦爛的天堂。”

我開始明白了:其實,最好的風景總在路上。在追尋夢想的路上,我們學會擔當,不斷成長。走向遠方的旅程中,美好的風景一直陪伴,這就是燦爛的天堂。

冬日的下午,雪花快樂地飛揚,我走過花園,去學校的圖書館。伸出手,接住一朵雪花,我的心飛揚起來。我想我正在遊歷燦爛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