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靠近太陽作文800字

及人所不及,方能成其材。——題記

及人所不及,說明了也就是要人們發揮自己的特長,使其變為優勢,從而使其無限趨向成功,離夢想越來越近,最終是夢想不斷地靠近太陽!

讓金子發光

人們常說“是金子總會發光”。沒錯,金子是會發光。可是,如果把金子深藏於地下,不去理睬,我們何時才能看到那耀眼的燦黃色?

所以要使金子發光,我們也要為它發揮自己的優勢提供條件。讓金子充分地顯示出自己的特點,發揮出它的優勢,從而體現它本身的價值!

讓人們看到它不僅僅是一塊金子,而且是一塊會發光的金子!這就是它千百年來備受人們喜愛的原因,它完全展示出了自己的價值,是自己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野百合也有春天

她,是萬花叢中最不起眼的一朵;她,是繁華似錦的世界中最樸素的一枝;她,卻是茫茫山野中最受青睞的一個。她的名字叫,野百合。

她,明知道自己不及那些名貴的花草,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什麼叫渺小。可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她毅然決定來到那些百花都不願接近的山野。

來到這裡,她發揮自己特有的那份執著,那份剛毅,傲立於山野之中。在萬木叢中,她讓人們看到她的絢麗她的獨特。在這裡她備受草木的寵愛和推崇,她看到了屬於自己的春天!

從她身上,我們明白,原來發揮優勢,野百合也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蠟炬成灰淚始乾

一根小小的蠟炬,它之所以會被人寫成詩來讓世人吟唱,它所發揮優勢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儘管只是一根在普通不過的蠟炬,可是它卻讓自己平凡的生命顯出了不平凡的價值。作為蠟燭,它發揮了自己能照明的優勢,給人們帶來了光明,實現了自身的價值。

……

其實,成功和夢想離我們每個人都很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善於發現發揮自己的優勢,就會一步步趨向成功,與夢想越來越近。

發揮自己的優勢,讓夢想靠近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