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起源於路上作文700字

夢想,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辭彙。夢想的含義,即為有夢,才能敢想!小到個人,大到國家處處,方方,面面,都能看到夢想的身影。夢想說大也大,說小也小,它如同黑暗中的前進推力,將人們推向勝利的彼岸;它也像那航行中的順風,將人們在向成功的希望……

夢想源自生活。記得有這樣一位作家,他曾這樣說過。有一次,一個知名的記者問日本的一位作家:“你為什麼能堅持寫作這么長時間而絲毫不感到疲倦呢?”這位國家說了這樣一席話:“因為我的成功秘訣是這樣的。我有一個很大的夢想,在我小的時候,就是變成一個全世界都聞名的作家,但是後來發現,這個夢想有些太空洞,太飄渺了,也有點不符合實際。所以我後來把它分化成了許許多多個小目標,每一個目標都有它不同的追求。結果我一直行走在路上,一直逐步無限接近的靠近成功,從而實現了我的志向,當上了一名作家!”是的,我們不需要有太大的目標,只需要有每個小小的理想,只要一直行走在路上,就可以看見光明的曙光!

對於國家來說,夢想,也是同樣重要的。回首我國近幾十年來的發展變化,不禁令人讚嘆,令人敬佩,但是我們國家之樹為什麼能這么日新月異呢?原因很簡單,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道理也是相同於個人的——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古以來都有這樣一個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中華民族巨龍的騰飛!縮小到每個人民民眾,大到國家領導,都在齊心協力,共同將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使國家蒸蒸日上,國家經濟也如同千里馬一般一躍千里!所以,我們的夢想一直也行走在路上,成為了每箇中國人心中永古不變的話題!

只要行走在路上,夢想就會照耀你希望的前程,同學們,都行走在夢想的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