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作文800字

夢想是一盞盞明燈,會照亮我們前行的道路,讓我們走向成功;夢想是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會點綴整個浩瀚的天幕,讓我們看到光明;夢想是一滴滴甘甜的雨露,會濕潤整片荒蕪的沙漠,讓我們看到希望;夢想是一股股強勁的動力,會點燃我們內心的渴望,讓我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夢想是一種對未來的幻想和構想,有時候目標太高,理想太豐滿,夢想就會變換成幻影,演變成泡沫,最終在殘酷的現實這一烈日下變得灰飛煙滅,無跡可尋。相反,如果一開始的展望與期望沒有脫離現實,沒有偏離軌道,那么夢想就會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一樣,終究有一天會綻放自己的色彩,瀰漫自己的芬芳。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有抱負,可是我們必須明白,要想實現自己的願望,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們絕不可能坐以待斃,更不可以隨遇而安。相反,我們只有硬著頭皮、一往直前,才能鍛造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我們只有拼盡全力、堅持不懈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擁抱自己珍惜的;我們只有無懼無畏、敢闖敢拼才能讓自己的生命不留一絲遺憾,不減一絲風采。

當然,走向夢想的道路注定是坎坎坷坷的,通往成功的道路必定是荊棘滿布的,可是那又如何呢?只要我們心中有志,我們就可以乘風破浪,走向成功的彼岸;只要我們敢于堅持,我們就可以掙脫束縛,飛向自由的天地;只要我們戰勝自己,我們就可以克服困難,享受夢想的撫慰。

適度的,合理的,現實的夢想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它就像一劑強心劑一樣,可以最大限度的激發我們的潛能,調動我們的心神,讓我們無怨無悔、不辭勞苦的去奮鬥拼搏,創造屬於自己的天地,屬於自己的國度。

所以,如果有夢想,那就讓我們大膽的堅持下去吧,只要我們不放棄,不言棄,終有一天我們會如願以償的。如果還沒有夢想,那么就讓我們勇敢的去做夢吧,即使將來夢想失敗了,理想幻滅了,至少我們努力過了,也奮鬥過了,這樣我們也不會覺得可惜,不會覺得遺憾。

青春就是要肆無忌憚一點才好,年輕就是要大膽追夢才好,所以,為了美好的將來,輝煌的未來,就讓我們在夢想的海洋里揚帆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