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優秀作文1000字

夢想作文1000字(一)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老師。

因為老師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天天一年年耕耘在講台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長大了,也要當一名神奇的老師,把我懂的都教給小朋友。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么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再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我總愛遐想:假如我的夢想成真,我登上了講台,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一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一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領悟到數學王國的深奧。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快樂中學習。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或挫折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我會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學生。把他們培養成一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還記得媽媽給我講過的一個小故事:兩個瞎子以彈琴說書為生,翻山越嶺,走南闖北。小瞎子希望自己能從老瞎子那兒學到技藝,將來可以獨自謀生;老瞎子之所以能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下來,是因為他懷有重見光明的夢想——他的師傅曾經告訴他,只要他彈斷一千根琴弦,就可以得到琴里的藥方,治好眼病,重見光明。老瞎子一直努力地彈琴,只盼有朝一日可以彈斷一千根琴弦。當他終於把第一千根弦彈斷時,他激動得渾身顫抖,拿出藏在琴里的藥方,奔向夢想……過了許久,就在人們對老瞎子的記憶漸漸模糊時,老瞎子又在村里出現了,他的眼睛依然還是瞎的。小瞎子本以為老瞎子已經重見光明,這時發現老瞎子仍舊眼瞎,遂萬念俱灰。老瞎子說自己記錯了,師傅當年告訴他的是要彈斷一千二百根弦。老少兩個瞎子依然朝著這個夢想走下去……是什麼讓他有了永不絕望的心?是夢想!

我也要懷揣著自己的教師夢,為這個理想而不懈地努力,扎紮實實學好每一門功課,一步一個腳印朝這個目標攀登……

夢想作文1000字(二)

夢想?什麼是夢想?在自己小的時候覺得夢想就是一個十分遙遠的夢,遙遠到無法去實現,這就是夢想!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因為有了夢想,自己的生活便會多姿多彩,相對來說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那么他的生活便會黯然失色。當然現在我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小的時候,自己看見電視裡面警察抓壞人時十分的威風,他們遇見壞人臨危不亂,還十分的勇敢;自己也希望像他們一樣去做一個為國家作出貢獻的人,保護人民;自己生病了去醫院看病,看見醫生們在忙忙碌碌的,自己又希望做一名醫生,去救死扶傷;我還希望做一名好老師,教學生識字。世界上最辛苦的人是誰啊?我認為是老師。老師每天早晨早早的來到學校看這同學們讀書;課間的時候我們都在休息可是老師卻要回到辦公室批改作業,有時候我們不會的題去問老師,老師幫我們詳細的講解。放學了,老師回到家後還要準備第二天的課。老師培養出來的也許是一個充滿學問的人,也許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人,總之,老師是創造出國家棟樑的最辛勤的人,所以我希望當老師這個辛苦而神聖的職業……我小時候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雖然我的夢想一直在變,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肯去努力,那么那將不是一個遙遠的夢了,而是一個即將實現的事實!

有一次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我們的導遊是一個漂亮的大姐姐,我們每到一處她都認真的為我們講解,可是大家只顧著照相,看風景,都不去認真聽她講解,我十分的羨慕她,因為導遊可以去肯多的地方。我對爸爸媽媽說了我的想法,爸爸說:“你只看到了好的地方沒有看到當導遊要付出多努力,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導遊都要把我們要去的地方的資料詳細的背下來,要不到了目的地,她怎么給我們講解啊!”我聽了之後十分的慚愧,認真的聽導遊講解,我們要珍惜對方的勞動成果!

到了上國中的時候,自己慢慢的喜歡上了畫畫,我就在課餘的時間照這書上面的去畫,那時候覺的如果媽媽知道後,肯定不會叫自己畫畫的。所以我都是偷偷的畫的。直到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家裡沒有人,便拿出了我的“作案工具”去畫畫了。可能是畫的太專心了,連媽媽站在我後面都沒有發現,我發現媽媽後,心想:完了完了,媽媽一定會說我不好好學習,畫什麼亂七八糟的。出乎意料的是媽媽看了我的畫不但沒有說我,還夸到:“兒子,你畫的真想,簡直就像是複印的一樣。”我心裡甜甜的,媽媽還給我報了一個畫畫班,我一定要好好學。

現在想想,從開始到現在我學畫畫已經兩年了吧!在這兩年中,媽媽為了給我找到好的畫室,周末也不休息,去打聽哪裡的畫室好,哪裡的老師好。媽媽為我付出了這么多,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媽媽。我的夢想是長大後當一名服裝設計師,我做的第一件衣服就是為媽媽設計的,我要設計一件適合她,一件時尚,一件有魅力,一件漂亮,一件獨一無二的衣服給媽媽。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努力的去學習,認真的畫畫,我一定要實現我的夢想……

這就是我的夢想,一個普通中學生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