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距離作文

昨晚無意翻出了國小時的日記本——已經過了五年了,我注視著它,像是一個幾年不見的朋友,指尖輕輕滑過上面櫻桃小丸子的圖案。我小心翼翼地翻開它,往昔的事情也隨之歷歷在目,刻骨銘心。

原來這個時候,我才看到了自己的成長。原以為成長是無形的,其實它只是隱匿在字裡行間,時不時發出笑聲,為自己曾經的有趣;時不時唉聲嘆氣,為曾經的可惜……過去之於現在,究竟距離多遠呢?總覺得自己是顆璀璨的星,已經隕落,疲憊不堪:無意欣賞那花開花落,花謝花飛,也無力挽回那逝去的美好與眉宇間的陽光。也許是從前的世界太小,我才僥倖綻放光芒。而現在,有意無意地,我跑進了大世界,一切都變了。或許原本就不一樣。那只是太微弱的光,好似一隻螢火蟲,當你將它放在一個小籠中,它甚至可以當作明亮的燈,而當它置於碩大的世界,便實在是太微弱。原先的光芒只能被淹沒,因為周圍已太亮太亮……也許螢火蟲知道該如何承受吧?過去與現在的距離,是一支太快的箭,臉上的笑容還沒來得及逝去,它便殘酷地射中了我。光明與黑暗是距離,如意與不如意是距離。我曾經是那樣的不明白,為什麼給我一個相反的過程,讓我在痛苦中回憶往昔的歡顏而更加痛苦?

現在想來,這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啊。

是青春嗎?

徹夜,聽著彗星(韓國一位歌手)的歌。他的聲音,許久在我耳邊跳舞。精靈們揮動著音符,一個又一個……於是終於小心地包容了我內心的狂亂,小小的眼眶早已噙不住淚水,無法停止。

你是歌星,我是學生,我們的距離有多遠?你身在韓國,我在中國,我們的距離有多遠?每次的每次,只能隔著一層螢幕,為你歡呼,為你雀躍,感受你的一笑一顰。心時而如烈焰般火熱,時而若冬雪般寒冷。咫尺天涯,莫不過如此吧。你出道快十年了,從第一張專輯《五月之戀》的發行,到你對其不滿意的反省。直到今日,你的奮力,你的那許多徹夜不眠,都深深刻在大家的心裡。我們都知道,你只是不想叫我們失望。你的感人肺腑的信,你所有的努力,我們已經牢記。不要再為了那一次儘管是在練習了很多遍後的失誤而懲罰自己……我明白了,彗星,你為了成為國民級歌手而那么努力。我也時時告誡自己,要與你共同努力。原來,天涯也咫尺,我們都只是,為了夢想。

我與夢想的距離,也許只是一條不深的溝,也許只是在遊戲時不經意的瞬間,也許只是那嘴角邊一閃而過的笑意。抑或,是迷惘和徘徊交織成的亂麻,是被赤道劃傷的孩子的臉頰,是眺望遠方時那許多的未知……

青春,急匆匆地趕向連自己也不知道的結果。但不管那是天涯的距離,還是咫尺的距離,青春,以它特有的姿色,儘管留戀沿途的風景,儘管害怕前方的未知,仍帶著心中美麗的回憶,美好的希冀,無所畏懼地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