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有關的作文

追夢的少年

一個國家有一個夢想,一個人有一個夢想,追夢的少年作文。水滴的夢想要融入大海,才能奔騰萬里;小草的夢想要融入草原,才能芬芳永遠;我們的夢想要融入祖國,才能有價值。我要做個追夢少年,為編織中國強大的五彩畫卷而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爸爸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偵察兵,要深入敵後殺敵立功,這是一個英雄夢。雖然而今他只是一名普通軍人,但他告訴我,時間讓他懂得了成長的意義,乾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媽媽小時候的夢想是想當一名老師,領著孩子們開心學習,快樂成長。雖然如今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但她告訴我,歲月給了她一份責任,照顧好了家庭就是最好的老師。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時裝設計師,為中國人設計最美的服裝,讓中國style風靡巴黎,紅遍全球。

我會記住爸爸媽媽的話,用責任和成長去創造人生奇蹟。夢是絢麗多彩的畫布,需要我們一筆一畫去描繪。我們現在只是一名小學生,還不知道成長的煩惱和追夢的艱辛。但我們早已熟讀人要成才先讀書,鳥欲高飛先振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等很多名人名言佳句。早已知曉李時珍夜宿古寺,童第周苦學終成名的先例。所以我們追趕夢想的腳步不能停歇,也不能空想,只有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知識,掌握本領,做個勤奮的孩子,才能夠接近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

小草吸收雨露茁壯成長,花兒吸收養分競相開放。我們通過學習吸收知識,才能積聚正能量,才能夢想成真。現在我的學習還不夠好,我要好好查找自己的問題,為自己訂一個追夢計畫,讓我的追夢旅程更豐富,更多彩,更實在,為中國夢添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夢想

夢,似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字眼,可它卻又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到你時刻都能感受到它的氣息。夢想,好像從未遠離。

從小,我們就用雙手編織著自己的夢想,悉心地守護著它們,那些夢想也一直追隨著我們,從稚嫩走向成熟。這一切,就如同父母見證著孩子的成長一樣。童年的夢想是擁有五彩的風車、漂亮的衣服;少年時的夢想是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能夠毫無顧忌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青年時的夢想是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擁有一個完整又充實的人生,希望父母有著健康的體魄以安享晚年。

時間悄無聲息地改變了人的性情,經歷則磨平了年少的稜角。但夢想卻不曾褪色,我們追夢的腳步也從未停下。

時光荏苒,四季輪迴,我們的年齡也像樹的年輪一樣一圈一圈向外延展開來。但不變的是放飛夢想的決心,因此,我們努力著,奮鬥著,拼搏著,我們,時刻準備著……

大學,字典里的定義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但在我的心目中,大學不只是接受教育的場所這么簡單。它是我夢的起點,更是放飛夢想的殿堂!

小橋流水,亭台樓閣,優美的環境,熱情的學長學姐,認真負責的老師……這,就是我的大學,讓我盡情揮灑激情與汗水的地方,讓我憧憬又讓我圓夢的地方。新的旅程將從這裡開始,我們,期待著,期待著夢想起飛的那一刻綻放的光芒!

記得在分別的時候,一個朋友為我寫下了這樣一句話:旅途,是種尖銳的溫柔,深刻的忘卻。因為這句話,我幾度徘徊在校園外而不敢踏入。我害怕,害怕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害怕孤身一人走進陌生的環境,面對陌生的面孔。我也不知道這害怕中究竟暗藏著什麼,是懦弱?無助?失意?還是彷徨?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從踏入贛師的那一刻起,我不再害怕,不再失意,也不再彷徨。我再次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我要勇敢的走下去!

是啊!置身於這樣的校園中,我還有什麼理由害怕。朝氣蓬勃的我們,在這樣如詩如畫如夢的校園裡,難道不應該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嗎?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這裡,希望能為它插上一對騰飛的翅膀。為了這個夢,我們等了多少年,盼了多少年!今天,在這個放飛夢想的殿堂里,我忍不住高呼一聲: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為了夢想,我願意,我願意付出,我願意拼搏,我願意接受挑戰,願意接受暴風雨的洗禮,我願意……這么多個我願意里裝滿了我的決心和對成功的渴望!

我的夢在我的大學裡孕育著,搖曳著;我在我的大學裡努力著,拼搏著。

放飛夢想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把飛的夢想變成現實;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後,爆發了自己畢生的心血,終於把花的芬芳吐露給大家。堅定信念,放飛夢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孫臏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後,忍耐著、堅持著,執著地用心完成一部流傳千古的兵書《孫臏兵法》。孫臏,有多少人為你的學富五車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謀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著堅定的信念,把自己的夢想放飛到藍天中。放飛夢想,別忘了你的堅定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話曾鼓舞著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讓多少失路之人重獲新生。盲人作曲家阿炳,你在“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奔波流浪中,感到靈魂被深深地震撼了,於是一曲《二泉映月》便在你的二胡中誕生了。那柔和的樂音,那真摯的情感,使每一個人為之感動。當小征澤爾指揮完之後,他激動地跪了下來,“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你的眼睛雖然失明了,但有一盞信念之燈在你的心中為你指航。在心燈的指引下,你把夢想放飛到音樂殿堂,開創出民族音樂的新天地。

怎么能忘記,諸葛亮在南山躬耕的身影。你的才華使劉備三顧茅廬而不悔,你的瀟灑使群儒百口莫辯,而你遊刃有餘。這是你勤奮的結晶。“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終究會得到回報,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夢想成為現實的那一天。三氣周瑜,你瀟灑自如;七擒孟獲,你鎮定沉著。在信念的支撐下,你創造了經天緯地的大業。

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能隨它一起到達美麗的地方。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會擁有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著,然後成熟一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

是什麼終止了夢想

走過野芳幽香,佳木秀陰的春夏.漫遊至風霜高潔,水落石出的秋冬.春天的雨露,夏日的驕陽,秋天的楓葉冬天的白雪都是四季的使者,是我成長的見證.我是一朵小花,是說出來都不知道長在哪裡的那一種.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小院裡,雖然不大,也有我的快樂,無憂無濾的回憶.有美麗絢麗的牽牛花姐姐;有高大,團結的爬山虎哥哥;有四季長開,嬌小美艷的月季姑娘``````小小的我望著她們傻傻地發獃“我長大了也要像他們那樣絢麗.雨露是使我成長的營養,驕陽是我成長的不竭動力.

在他們的洗禮下,在他們的關照下,我終於伸出了頭,長出了只能讓我看到頭頂那一片天的地方.

眼前是一個山坡,山坡是開滿了花.

閉上眼睛,聞著這片山坡上散發著的特有的氣息,芳香的是邊上那朵不知名的花兒的濃蘊,清談的是彌散起來的草香,又一個春天來了!

海棠是淺淺的紅,紅的“樂而不淫“淡淡的白,白得“哀而不傷“,又有滿樹的綠葉遮掩著,膿恬適中,像一個個天真,健美,歡躍的少女.第一次見到高貴的牡丹,她們喜悅地揚著,陶冶於眼前爛漫的春,驕奢的春,光艷的春.只要有一縷微風,她們都是爭著扭動纖細的腰,仿佛無數日的徘徊瞻顧,百就千攔,只為的是今日在此枝頭,快意恣情一放.

“我要長大,做不了唯美動人的海棠,做不了高貴典雅的牡丹,我也要當一朵被世人知道的小花“這才是我的追求.

我要拚命長,拚命越過著堵限制我生命的高牆,拚命到達被人稱羨的山地. 那年的雨水特別多,我已成為家族中最高的那一朵了.同伴們都很羨慕我,“小滋,你等等我們呀!你準備到哪裡去“我要去遠方,要去一個叫草原的地方“你``````你一個人去嗎你的身體行嗎“從沒考慮這個問題,只知道只要我想去,一定可以到達的.一隻飛鳥飛過,划過表面的安寧,沒有同伴,他那么孤獨,那么孤獨地飛翔,向著深埋著夢的地方,神秘的遠方.是一種命運的驅使,還是自己倔強的嘗試.我要像那飛鳥,嘗試實現我的夢想.

白色的冬天,粉色的春天.紅色的夏天.橙色的秋天一一從我的眼前溜過.同伴門長的很高了,到處尋找我的足跡.“小滋應該到了那個叫草原的地方了吧!““我看不行,以她的體質,還不足以抵抗住惡劣的條件,恐怕還沒走多遠就謝了吧“

也許有一天,他們也會越過那堵牆到達迎接春天的地方.那么在曲折的小路上,他們會看到自己的同伴,我,小滋,靜靜地躺在地上,成為行人腳下的犧牲品.而他們則不會,成長中經歷了風雨的考驗,有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終會到達夢想.

夢想

人不單是靠吃米活著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在的精神追求,而夢想則是追求的具體化和理想化。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靈魂上就刻下了人人生來是平等的理念。因此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

無論一個人的處境是如何的不濟,都有做夢的權利。夢想在很多時候是一種精神上的燈塔。20世紀60年代,馬丁路得金的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講,打動了千千萬萬的黑人,激勵著他們團結起來,為了實現自己的生活夢想而奮鬥。 當一個人在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往往會有很多的五彩斑斕的夢想。夢想自己和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夢想自己擁有很多的玩具,夢想將來做一個威風凜凜的武林高手。但歲月往往會將一個人的夢想剝蝕的支離破碎。因為在成長的歲月中,我們不斷的變的現實起來。也就是所謂的成熟。

成熟不是一種錯,人在不斷的經歷挫折和生活的積澱之後,都會變得成熟。但成熟並不排斥夢想。在很多時候,我們把自己的夢想深深壓抑。

在21歲的今天,我們夢想著將來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一個好的發展前途,我們夢想著有自己的美麗的房子,我們夢想著開自己的豪華跑車。我們夢想著有了資金後去週遊世界各地。我們夢想著有一個美麗溫柔的戀人,夢想著走進婚姻的殿堂。

……

就我個人而言,我一直有夢,儘管現在的夢想可能不是最初的夢想。除了一般意義上的大家都會有的生活理想之外,我也有自己的獨特的夢想。植根於內心深處的長城情結,血液中涌動的大海激流,思想的遼闊原野上浮現的草原,賓士的駿馬。這便形成了我的三個夢想,登長城,看大海,去草原遛馬。

在這次西行前,對我而言,青藏高原,只是一個地理上的概念。如雷貫耳的名字,卻一直沒有機會感受。

當我站在日月山之巔,感受著從空氣中湧來的不羈的風時,我知道在這一刻,我站在了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的分界線上,我站在了一方擁有美好傳說的美麗神奇的土地上。這是一個風起雲湧的地方,這裡有瀰漫的大霧,有潮水般涌動的風。這是一個誘人的地方,這裡有聞名遐邇的文成公主廟,以及富於變化的自然景觀。 當我作為一個遊客,在濃郁的涼意中,在日月山神牛前拍照留念時,我知道自己將在此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此刻,我的夢想就在我的腳下延伸。 當我為瀰漫的大霧而擔憂時,神奇的陽光卻帶給我驚喜。一進入青藏高原,陽光即驅走了大霧,從而將一個神奇妖嬈的世界呈現在我的視野之中。 遼闊的草原上,成群的在陽光下恬靜的吃著牧草的藏綿羊。公路兩側截然不同的兩種自然景觀,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地理上氣候的神奇莫測。陽面與陰面的植被呈現的兩種完全不同的風姿。伶牙俐齒的導遊,富有想像力的解說,讓我對高原景觀的認識,從紙面走到了地理的真實。

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用潔白的粉筆來傳授知識,用博大的胸懷來關愛學生。

想著、想著,睡神就把我帶到了20xx年,我終於當上了人民教師。我手裡拿著教案,邁著輕快的步伐走進教室,看著同學們求知的眼神,我想:我一 定要把所有的知識傳授給他們在課堂上同學們高高舉起了他們的小手,爭先恐後地回答問題,下課後我不顧疲勞,耐心地為那些對課上講的知識還存有疑問的同學細 心講解。同學們愛戴我、尊敬我,他們不僅把我當成老師、長輩,而且還把我當成無話不談的朋友,甚至有些不願和父母、同學說的小秘密也會向我傾訴。 一次單元 測試結束後,一份考卷引起了我的注意,成績僅得了"53"分。我把那個同學叫到了辦公室,對他說:"你來找找原因,為什麼會考的這么不理想,是不是這部分 知識沒有掌握?"同學低著頭支吾了半天也沒回答出來,一張小臉憋得通紅,一雙小手不停地相互攪動著。看到他想說又不敢說的神情,我猜想他肯定遇到了什麼困 難。於是,我把他拉到身邊耐心地對他說:"別怕,老師知道你是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有什麼難題老師幫你一起來解決。"同學抬起頭來,一雙清澈的大眼睛無比 信任地看著我說:"老師,其實我自己明白,是因為我上課做筆記太慢,重點記不下來,愈積愈多,所以好多內容我都不理解。"知道了他的問題所在,我笑笑對他 說:"不怕,從明天開始你每個課間都來我辦公室老師來幫你補課並幫你提高寫字速度。"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星期,他的功課跟上了,寫字速度也提高了好幾倍。他 的家長還特意前來對我表示感謝,看到他再次考試取得了理想的成績我欣慰極了。

在學習上我嚴格要求他們,但在生活上我無微不至地關心他們。一天下課後,一個同學來到我面前說:"老師我不太舒服。"我趕緊摸摸他的頭。呀!真 燙,一定是發燒了。我給孩子的家長打了電話,然後急忙帶他去了醫院。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是受涼了,沒有大礙,我心裡懸著的一塊大石頭才算放下。這時,孩子 的家長也趕來了,並對我連聲表示感謝。

"燕子、燕子"。這時,媽媽把我從睡夢的海洋中喚醒。媽媽說:"快起來,該吃早飯了。"我揉了揉雙眼,極不情願地爬起來,而我的思緒還停留在講台上,停留在我的學生中。我想:我一定會讓我的夢想成為現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