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書中的人物密語

聽到小音樂家楊科快死去的這個訊息傳來。我的心為之一震,趕忙帶著一把小提琴去看望他。

穿越時空隧道,我踏上了異國的土地。我順利地找到楊科住的一個小草棚。通過草棚上的洞,我看見遍體鱗傷、瘦弱的楊科正無精打采地躺在一張破爛不堪的小床上,他的媽媽在他的身邊餵著粥。我走了進去,他的媽媽正用詫異的目光盯著我,我對她說明了來意,她答應了一聲便輕輕地走了出去。我走到楊科身邊,只見他面黃肌瘦,正蠕動著嘴唇。費了好大勁而才睜開眼睛。樹皮和馬鬃做的小提琴正躺在他身旁。我心疼地看著他,問:“你好點了嗎?”“稍微好點了。我又好奇地問他:”你覺得用你的一切去交換小提琴你值得嗎?”“值得,非常值得,因為我熱愛小提琴,熱愛音樂!”我聽了他的話,從包里取出了一把精緻的小提琴遞給他。他看見了小提琴,眼睛放光,急忙摸了摸它。我見他這么喜歡小提琴,就對他說,“既然你這么喜歡,那就送給你吧”“謝謝!謝謝!”他激動極了,“我真心希望你們也熱愛音樂!”

最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家。我坐在沙發上,想起了楊科剛才說的話,做的事。於是,我一邊撫摸著之前虐待的、嫌棄的、被我丟棄的琵琶,一邊想:這次和楊科的對話雖然簡短,但是他讓我明白了許多……

五年級:瞿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