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索亞歷險記》人物形象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著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中主人公,他不畏強暴,堅持正義,積極樂觀。

湯姆·索亞敢於冒險、正義、勇敢、足智多謀,是人們心中的小英雄。湯姆有著敢於探險、追求自由、做錯事後敢於承認錯誤、承認缺點的優秀性格特點。

湯姆是個聰明愛動又調皮搗蛋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智慧、計謀、正義、勇敢乃至領導等諸多才能。他是一個多重角色的**,足智多謀,富於同情心,對現實環境持反感態度,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小說塑造的湯姆·索亞是個有理想有抱負同時也有煩惱的形象,他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姨媽眼裡,他是個頑童,調皮搗蛋,可是她卻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的“足智多謀”給軟化了。

湯姆是主人公,關於他,梗概中有簡單的概括──“淘氣的機靈鬼”“鎮上孩子的頭兒”“在小夥伴眼中無所不能”。我們看看湯姆在山洞裡回來後的表現:因為他身體虛弱,渾身沒有一點力氣,所以“躺在沙發上”。儘管如此,他講得還是那樣眉飛色舞,“同時還誇張地吹噓一番”,可見他的淘氣和歷險後心裡獲得的極大滿足──人們把他們回來看作奇蹟,小夥伴和鎮上的人們都覺得他是真正的英雄!

山東煙臺金山國小五年級:凌亂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