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們的舞會

水果們的舞會 夜是那樣靜,當大鐘敲響十二下時,寂靜的街道突然變得熱鬧起來,因為今夜水果們要在城中心廣場開舞會。

今晚的舞會沒有令人眼花繚亂的霓虹燈,皓月為他們披上了銀色的禮服,給舞會添上了一絲朦朧的浪漫色彩。他們請夜風當任指揮,請蟲子為他們奏樂,請星星作他們的觀眾。

音樂一起,荔枝先生楊梅小姐一起步入了舞池,開始翩翩起舞。

紫色的葡萄紅櫻桃二位配合默契,嘀溜嘀溜的轉。大鴨梨先生氣喘噓噓的趕來了,他一眼就看到了身材苗條的香蕉姑娘。他彬彬有理的對香蕉姑娘說:“我們跳一曲吧!”香蕉姑娘婉言拒絕了。大鴨梨很不好意思,向青苹小姐走去。青苹小姐一切都看在眼裡,她心直口快:“大鴨梨先生,你對水果有催熟作用,你體內散發出的乙烯會讓香蕉變得又黑又軟,你會讓蘋果加快腐爛。”舞池裡的水果越來越多了,大鴨梨還沒找到舞伴,他有些著急,有些自卑,看到舞池裡那么熱鬧,很是羨慕。他望著羞羞答答的澀柿子姑娘鼓起了勇氣,走向了澀柿子姑娘。澀柿子姑娘高興地答應了和大鴨梨一起步入了舞池。大鴨梨問:“他們都不願意和我一起跳舞,你為什麼不嫌棄我呢?”“因為你散發出一種氣體乙烯,你自己是感覺不到的它無色無味,乙烯能使水果熟得更快,香蕉蘋果和你在一起會加快腐爛,而我還沒有熟透,你會使我加快成熟,變得又甜又軟。”說著澀柿子姑娘都有點激動了。“原來是這么回事,我和已成熟的水果相剋,和未熟的水果相安。剛才我還怪自己長得太肥了,準備減肥了。哈哈,我不用減肥了。”澀柿子姑娘破涕為笑了。笑聲在夜空中飄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