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水果

長這么大,我還從來沒有幫媽媽買過東西。今天媽媽讓我去買水果,雖然我不想買但一想到媽媽這么辛苦,我幫他做點事是應該的,就硬著頭皮說:“好吧。“走了一會兒,就到了我家附近的一個水果攤前,水果攤上紅通通的蘋果像一個個小朋友的臉蛋,黃澄澄的橘子像有趣的小小的皮球,還有月牙狀的香蕉......哇!這么多水果!我差點連口水都流出來了,心想:媽媽只給了我10元錢,買什麼呢?對!買橘子最好了,既便宜又好吃還很實惠。我就跟賣水果的叔叔說:“叔叔,給我稱10元錢的橘子。”他把橘子一個一個的裝進袋子裡,然後拿秤稱了稱就微微一笑說:“就這么多。”我一看10元錢的橘子不到10個,比平時媽媽買的少多了,覺得不對勁,就疑惑地說:“你不要看我是小孩就騙我,跟你說如果你騙我,我媽媽就會來的!”他說:“是真的,不會騙你的。”我聽他這么說也就沒多問了。

我拎著橘子高高興興地回到家,本以為媽媽會稱讚我一番,沒想到我把那袋橘子給媽媽看時,媽媽生氣地對我說:

“10元錢只這么點,他肯定是騙了你!”媽媽一氣之下,二話沒說,拉著我又來到了水果攤找那賣水果的老闆算帳。媽媽一看到他就氣哼哼地大聲說:“哎,你10元錢這么點水果是騙人的吧?10元錢不可能只這么點橘子。”賣水果的叔叔指著另一筐橘子說:“這是一元錢一斤的便宜貨,而你們買的是旁邊這一筐3元一斤的新鮮橘子。”喔!原來是這樣,我這才恍然大悟。媽媽急忙給老闆賠禮道歉,又轉過頭來對我說:“以後買東西要多看 、多問、 多比較,這樣才不會造成誤會。”聽了媽媽的話,我感覺到原來買水果也不是那么容易。看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認真細緻。不過,有了這次買水果的教訓,以後買東西就會有經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