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自製水果沙拉

昨天晚上我就沒有睡好,一大早便讓媽媽幫我把水果準備好,為什麼呢?因為今天下午我們有一堂自已動手做水果沙拉的綜合課。

課間,同學們把帶來的水果和香甜的沙拉醬都拿了出來,有雪白的梨子、香甜多汁的蘋果、鮮嫩的黃瓜、還有紅艷艷的聖女果、橙黃的桔子…..可真讓人眼饞啊!

隨著優美的音樂響起,一節我們期待已久的綜合課就要開始了。首先,老師和我們講了一下切水果的方法和水果顏色的搭配,以及餐具的衛生等注意事項。可已經有些同學聽不進去而急著要想開始動手操練了。

隨著老師一聲“開始”,同學們立刻分組合作起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這個三人小組早就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分配工作:先是一個同學把黃瓜切成片,另兩位則把不需要切的水果拔皮,接著再輪換著讓每位同學都實踐一下切水果,等一切水果都準備好了,就把這些切好和拔好的水果一一放入到器皿中,那么怎么放才會美觀好看呢?其中有一位同學提議:“在盤子的最外圈用香蕉片圍成一個外圓,然後再把切好的黃瓜片放在這些香蕉片上,有黃有綠的多好看”,大家一致認為不錯,說乾就乾,三人很快就把這些水果擺好了,可接下來的中間部分空著怎么放呢,看著紅艷艷的聖女果,我有了主意:“這聖女果多像漂亮的紅色花瓣啊,我們把它擺成花的樣子吧!周圍用彌猴桃當葉子怎么樣?”兩位同學笑著拍手好說是個好主意。於是我們開始一起動手擺放起來,很快,一盤色彩豐富,新鮮誘人的花形水果拼盤就大功告成了。最後一道工序是在上面擠一些甜甜的沙拉醬,我們把裝沙拉用的袋子上剪了一個小小的口子,像蛋糕房裡做蛋糕那樣,把白白的沙拉醬在每個水果上都擠上一些,像一條條白色的奶油絲線,哇!真是太漂亮了,聞一聞,嗯 各種水果的香味立刻就被我們的鼻子撲捉到了,引的我們直流口水,看著這盤色、香、味都俱全的自製水果沙拉真的是有一種成就和自豪感,恨不得馬上就拿來品嘗,它的味道一定是最好的。其中一位同學提出:“我們讓老師也評價一下吧。”正說著,綜合老師往我們這邊走來,老師看了一下我們做的沙拉說到:“你們這一組做的沙拉是全班最好的,不要光看著,快點吃吧!”呵,頓時我們三個一撲而上,雙手齊下,一隻手往嘴裡塞水果,另一隻手去拿下一塊,一眨眼的工夫就全給“消滅”光了。看著空了的盤子,有的同學拍拍肚子自豪的說:“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了”,有的同學則舔著嘴邊未吃盡的沙拉說:“味道好極了,”我也說:“這是我吃過的最有趣的水果沙拉”…..

在這堂生動有趣的課上,不但讓我們嘗到了親自動手製作的美味,還體會到了同學間合作的樂趣。真期待下次再有這樣的機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