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水果的啟示

壞水果的啟示

今天上午,我和爺爺去買水果。來到水果店,看到那裡的水果琳琅滿目,有蘋果、香蕉、橙子等很多品種。但許多水果看上去都不怎么新鮮:香蕉上面到處都是黑斑,蘋果上也是到處凸一塊凹一塊的,有的地方甚至還噴出了水,噁心死了。唯有橙子的顏色最為鮮艷,他那橙色的外表在陽光下還不時閃爍著金光,如果變成星星的話,那可就太漂亮了。於是,爺爺就買了點橙子回去嘗嘗。

吃完中飯後,我想吃些水果,就拿了一個橙子。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正當我扒開皮,準備美美地咬上一口時,我卻驚訝的發現:裡面居然是黑的!我氣憤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看,裡面都黑了!這些商家可真黑心,居然想用壞的東西來賺錢!”媽媽對我說:“這個可不能全怪商家,因為他們收上來的肯定都是好水果,只不過放的時間久了一點。這應該怪買家,因為他們買水果的時候,都是只看外表。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些水果都放了很久,所以才會買成壞的。而且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不能只看外表,要去看他的心靈,他的心好,才算是真的好,懂了嗎?”聽了媽媽的話後,我點了點頭。

今天我又學到一樣新知識!

察哈爾路國小六一班 王焰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