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果拼盤

今天,我在看美術書。突然,我看到第七課上面印著許許多多編導收集到的精美水果拼盤圖片。心裡情不自禁的湧起一絲想法:自己也做個水果拼盤,也來秀一個,給爸爸媽媽看一看。於是我就開始我的“水果拼盤”行動。 我來到水果店鋪的門口,賣水果的阿姨熱情地對我說:“小弟弟,你來買什麼呀?阿姨這裡有許多新鮮的水果喔!阿姨給你打個八折。”我走進去一看,不由自主地大叫一聲:哇!”差不多所有的水果阿姨這都有。我買了九個甜柑子、三個草莓、一個橘子、一個小西紅柿和一串葡萄。挑好水果後,我一路飛奔到家,做我的水果拼盤。

我事先要拼的藍圖是一個小人兒,我拿來水果刀,搓了搓手。開始拼,我興致勃勃地把橘子中間那部份最大的切下來,切成一片,做小人兒的頭。再把小西紅柿切成兩半,當小人兒的那雙眼睛。然後把兩顆葡萄的頂端切下來當作小人兒的兩顆小眼珠。再把甜柑子的其中一股剝下來,當作小人兒的嘴巴。順便把一顆葡萄的一半放在中間,當小人兒那小巧玲瓏的鼻子。最後,把家裡剩下的黃瓜切成一片片的。當我正準備切完的時候,手一不留神就被刀切到手指了,鮮血立刻流了出來。我把一點鹽往上一撒,就這樣了結了。我忍著疼痛把小人兒的身子拼好,再把剩下的水果擺在盤子的周圍,就完成了。

 我剛想說一聲,大功告成!又突然想起來還沒給它取名字。連忙責怪自己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的。因為它是我辛辛苦苦完成的作品,所以就給它取了個名,叫:辛苦的小人。哈!終於可以說一聲大功告成嘍!我萬分高興。

剛剛完成爸爸媽媽就下班回來了。我急匆匆地把水果拼盤端上來,獻給爸爸媽媽品嘗。爸爸媽媽吃了都說:“我們的兒子長大啦!有孝心啦!”我心裡甜滋滋的,比吃了蜜糖還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