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一種水果

星期六下午,媽媽買回了一筐香蕉,我聽了非常興奮,因為我可是最愛吃香蕉的人了。

我連忙跑過去看香蕉,媽媽敏捷地打開筐子,啊!金燦燦的香蕉整齊的平放著,它們多像一對好兄弟呀!手拉著手,怎么也不肯分離。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香蕉,彎彎的香蕉好像一個月亮,又好像一把鐮刀。在香蕉外皮的表面上,有一個個圓形的斑點,密密麻麻的,怎么也數不清,好像芝麻似的。我覺得很奇怪,便去問媽媽:“為什麼這香蕉上會有麻點呢?”媽媽笑著告訴我:

“因為這是芝麻蕉。”我這才恍然大悟。芝麻蕉又香又甜,隔著外皮,也能聞到一股清香,讓人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輕輕地撥開外皮,乳白色的果肉散發出陣陣甜味,使我不由得咬上一大口。啊!滿口的甜香使我又咬了一口,又香又甜的味道一直傳遍我的全身。

香蕉不僅好吃,營養也很豐富。聽媽媽說,香蕉里含有維生素,吃了對身體也有幫助。它還是老年人的營養食品,要是老人生病了,送給他們香蕉最合適,還有些老人沒有牙齒,吃吃香蕉也很方便。軟軟的,甜甜的,一陣陣芳香撲鼻而來。

剛從冰櫃里拿來出來的香蕉最好吃,輕輕咬上一口,冰涼可口的滋味叫人一輩子也忘不了。

香蕉真是一種人見人愛的好水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