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昔

水果清新怡人,牛奶營養價值高,怎樣把這兩者很好地結合呢?當然是水果奶昔。

水果奶昔應該如何製作呢?首先,是準備工作。原料的採購很重要,挑選的水果必須新鮮,如香蕉、桔子等。至於水果的種類,不宜超過三種,因為水果的種類如果過多,各種水果的味道便會過分地混雜在一起,不但難以分辨,還會影響牛奶的鮮美,所以,水果種類不宜過多。另外,水果的數量也不宜太多,否則會與牛奶的比例失調。總之,水果的種類依個人喜好而定,兩三種即可。

接下來,你該怎么做呢?洗水果,能去皮的要去掉皮。至於切,如果你的攪拌機功能很好的話,可以大概切幾下,對於一般的機器,最好是切成小塊,這樣才會和牛奶均勻搭配。

水果準備好後,你該準備牛奶了。最好是袋裝的純牛奶,如果實在沒有,優酪乳也行。如果你想給製作的過程增添一點兒情趣的話,買兩支牛奶雪糕吧。它的味道也很鮮美的。

接下來,你需要準備好攪拌機,最普通的即可。對於先放水果還是牛奶(或牛奶雪糕),沒有什麼特別要求,不過,如果你不想花費很多時間去清洗機器的話,最好是先放牛奶。倒牛奶時動作要輕,否則牛奶會濺起來。

把你想吃的水果和牛奶“安置”好後,蓋緊蓋子,打開攪拌機。攪拌過程中,最好雙手把機器扶穩,否則大力很可能把機器掀翻。攪拌的時間,不可短於兩分鐘,否則拌出來的不是奶昔,而是濃稠的粥;更不能多於五分鐘,否則你就只能喝清湯了。

三四分鐘後,關掉攪拌機,把你的“成果”倒到杯或碗中。此時,它香氣撲鼻,色澤宜人,鮮美無比,請品嘗吧。

整個水果奶昔的製作過程不超過十五分鐘,成本也極低,味道自不必說,當然是分外香甜。

清新、怡人,製作簡單,不費時,不費力,營養價值高。這樣的水果奶昔不愧是夏日休閒食品的上上之選。

整個過程就是如此簡單,你記住了嗎?

介紹到這裡,相信你一定“心動”了,“心動不如行動”,動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