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主題徵文:燭光中的“爸爸”

感恩老師”主題徵文:燭光中的“爸爸”

徐欣欣

老師啊老師,您在講台上揮筆寫下人生的篇章,幾根粉筆把您的人生奏響,我說您是梅花,在寒冬中堅持自己的理想。

一節課的四十分鐘,您講的多么富有生趣。桌上的一板板藥粒,就是您嘔心瀝血的代價。

我們調皮的和您鬥嘴,您卻只是搖頭笑了笑。我們一次次的犯錯誤,您就耐心的給我們輔導功課。

雖然您是一位男老師,但我深感您付出了許多許多。您談不上偉大,我甘願為您製造一件黃金鎧甲,讓您為我們遮風擋雨。

每個同學的生日,您都給他風風光光的辦一場。您當上了主任,對我們的關心越來越少,因為我們知道,您還時刻為我們牽掛,您陪我們四十幾個孩子,走過了多少春秋冬夏。

我們願做無數個千紙鶴,給您帶來希望的火花。學生又一次病倒,您還在為我們坐立不安,無心備課。

我好想叫您一聲爸爸,可我不是那個幸運的孩子,有您這樣的父親。但我卻是那個幸運的學生,有您這樣的老師。聶老師,我們用經歷的代價數清您付出的點點滴滴。太陽光下,您是烈日的陽傘,寒冬日下,您是溫暖的臂膀。

我感謝你,您是在用生命來講解,用熱情來講解。我的老師,您以最細膩的情感,把我們的心絲絲牽動。

老師是梅花,只有在最特殊的時刻,才能領略它的芬芳。寒冬下,他是最美的色彩,在心中,是無私的人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