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徵文:遠方的山村

“遠方”徵文:遠方的山村許樂 遠方的山村在遠方,有很多山村,那兒十分美麗,楚楚動人!

春天,鶯歌燕舞,柳樹抽出了嫩綠的枝條。桃花一朵接一朵地開放,遠遠望去,像粉紅色的海洋,一望無際。小溪流叮叮咚咚地流著,似乎在給春天歌唱。正是油菜花開放的好時節,一片金黃。蜜蜂在花叢中穿梭,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似乎在為農民們辛勤的勞動歡呼雀躍。

夏天,天氣十分炎熱。中午,小孩子們一個接一個地跳進清澈涼爽的河水裡。打水仗、游泳、摸螺絲、潛水……知了在樹上不知疲倦地鳴叫著,好像在說:“我好羨慕你們啊!”。這時,遠處傳來了大人們呼喊他們吃飯的呼喚聲。可是,小孩子們正玩得不亦樂乎,根本沒聽到大人們的喊叫聲。直到大人們走到河邊,一個個地將孩子們從水中拎出來,他們才依依不捨地走向家中。晚上,有很多大人和孩子在大樹下聊天、玩耍,感受著夏日裡夜間才有的習習涼風。

秋天,樹上的樹葉紛紛落下,只剩下樹幹和樹枝,光禿禿的,遠遠望去,就像一把把已經用舊了的掃帚。地上的落葉金燦燦的,像一張巨大的金黃色的地毯。小孩子們在上面奔跑,嬉戲。伴隨著奔跑的腳步聲,落葉發出“沙沙”的響聲,聽起來十分動人。大人們在田埂上忙碌著,汗水不停地從頭頂上流下來,卻沒有一個人休息,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瞧!那稻穀一片片的,像一個個笑彎了腰的小朋友。一陣風吹過,金燦燦的稻穀翻起了一道道的谷浪,襯得人們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

冬天,一覺醒來,發現窗外特別明亮,原來是冬姑娘送來了禮物。窗外傳來了歡呼聲,只見小孩子們戴著手套,圍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串串門,和鄉親們聊聊過年的安排,不時也會開個小玩笑,讓其他人都哈哈大笑,那人見了自己也會開心地笑起來。晚上,大家圍坐在火爐邊烤火,有些大人們聊聊今年的收成,小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聽著大人們講的有趣的故事,不時傳來一陣陣的歡笑聲。

鄉村裡的空氣特別清新,清晨醒來能聽到樹林裡小鳥們歡快的鳴叫聲。這裡的人們也十分熱情好客,無論誰家裡來了客人,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將家中的食物拿出來款待。在一個這么美好的地方生活,非常快樂,你也會喜歡這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