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地球,人類耐以生存的家園,地球給我們人類提供了衣食住行。可地球也是有生命的,地球上的資源也是有限的。而且有的資源如果我們利用得好,它是可以再生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是,我們人類卻忽略了這一點,為了眼前的利益,做著毀滅地球,毀滅家園的蠢事。 

以前的地球就像一位美麗清純的少女,茂密的花草樹木是她烏黑的秀髮,清澈的河水是她健康的血液,潔白的雲朵是她美麗的衣衫,肥沃的土地是她健美的肌膚,挺拔的山峰是她堅固的脊樑。以前的地球,四季分明,風調雨順,災難遠離人們。如今的地球成了一個千瘡百孔,病入膏肓的老太婆。烏黑的秀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枯黃稀疏的白髮;血管里流淌著渾濁的有毒的血液;潔白的衣衫被弄得污穢不堪;原來紅潤的肌膚如今變得鬆弛無力;脊樑不再挺拔,呼吸不再順暢,地球母親已經奄奄一息,生命即將終結。四季不分明,該冷的時候不冷,該熱的時候不熱,洪水,乾旱時時威脅著人類,冰雹,沙塵暴,颱風,海嘯,酸雨,瘟疫有恃無恐地向人類發起了進攻,花草樹木也被弄得暈頭轉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花,什麼時候結果。面對這一切,人類竟然不知道是自己的“傑作”,還怨天罵地,豈不知是自己在造孽呀。 

還好,近幾年來,人們開始醒悟了,開始意識到人類的某些行為傷害了地球母親,於是開始了一系列拯救地球母親的行動。大力植樹造林,恢復植被,有節制地開採礦物,處理污水廢氣,有效地制止了沙漠的擴大,減少了各種自然災害。於是,地球母親笑了,以加倍的恩惠來回報她的兒女們,人們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共同來做好保護環境,拯救地球母親的事,我們相信,地球母親會永保青春的,她也會永遠深愛著她的兒女們的。那樣,我們的子孫後代才會有生存的家園。 

人們啊,行動起來吧!保護地球,人人有責!